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双城生活》 > 新闻动态

《双城生活》 涂松岩马伊琍“南北过招”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9月23日17:33

  今晚网讯 (渤海早报记者崔娜)都市情感剧《双城生活》正在天津电视台二套《多彩剧场》播出。本剧讲述的是一个上海男人与北京女孩恋爱、结婚引发的一场“南北双城大战“,涂松岩、马伊琍首次搭档出演一对小夫妻。

  《双城生活》是金牌编剧王丽萍继《媳妇的美好时代》《我的美丽人生》之后又一部力作,该剧讲述了一对异地恋人的故事,反映了北京和上海两地之间的文化矛盾以及两地分居的社会问题。剧中包含了“北京姑娘、上海男人”“上海婆婆、北京媳妇”“北京岳父、上海女婿”等不同关系的互相碰撞,入木三分地描写了北京与上海两地文化的冲突和融合。

  有趣的是,在这部戏中男女主角都体验了一把“换位”。曾在《双面胶》中扮演上海女婿的涂松岩是北京生北京长的演员,剧中他摇身一变成了一个地地道道的上海男人。对上海女孩马伊琍而言,此前的《奋斗》与《婚姻保卫战》,她总是被塑造成爽朗的北方女孩,这部戏也不例外。马伊琍表示:“我跟王丽萍老师说了,下次给我写一个地地道道的上海女孩的角色,因为我看很多人演上海女孩都演得不像。”她要把上海女孩塑造成“吃苦耐劳、精打细算、又能持家,有担当、很孝顺”。马伊琍坦言:“我想通过自己为人处世的方法去改变别人的看法,当然有影视作品就更好了。”

  在现实生活中,马伊琍和文章的婚姻也属于“南北结合”。在处理南北文化和习惯差异上,马伊琍直言,不可能一开始就很融洽,需要互相妥协。她表示,嫁给文章之后,自己讨好婆婆有一番妙招:“首先,作为媳妇就要一直和婆婆说好话,讨她开心。最好是经常跟婆婆汇报丈夫的近况,因为一般儿子不太向妈妈说自己的情况,而妈妈又很想了解。”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