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前春晚导演袁德旺“轰”先锋相声 郭德纲谈现状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9月23日15:40
前春晚导演袁德旺“炮轰”先锋相声 郭德纲谈现状
前春晚导演袁德旺“炮轰”先锋相声
 
  天津卫视推出的《今夜有戏》特别节目《笑傲江湖》“寻找下一代喜剧之星”将于今晚21:05首度播出,该节目与德云社及全国影视机构联合面向全球招募喜剧达人,郭德纲担任节目导演,与于谦、袁德旺、阎学晶共同担任首期明星评委,6组选手将展示不同形式的搞笑表演。

  节目中,来自北京的80后先锋相声根据地“鸣乐汇”的相声演员吴天忍、赵月阳,身穿自制红色礼服,表演了“先锋相声”。先锋相声是一种理念,于2009年提出,不同于传统相声,它更注重一些表演形式上的突破,服装、道具更加多元化,一经推出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追捧。此次他们带来的是由台北相声作品《谁在一垒》改编的《谁是前锋》,在作品演绎到一半的时候被残酷灭灯。袁德旺十分严肃地提醒他们:“你们还没有入正活,你们太小看相声了,这种作品来《笑傲江湖》简直是太欠考虑了,先锋相声就是对相声的不尊敬,我根本没有听说过先锋相声这么一说。传统相声是不容置疑的,就像郭德纲的相声段子,内容很新颖,其实他就是传统相声很好的代表。上过央视春晚的相声虽然题材广泛但都没有跨越传统相声的范畴,从来没有哪个上过春晚的人敢说自己是先锋相声,郭德纲的相声很符合大家的口味,要是在春晚上也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现场围绕着“先锋相声”展开讨论时,郭德纲最为冷静,没有了以往的幽默词汇,他真诚地对两位年轻的相声演员说:“你们的心情我可以理解,其实到今天为止我认为我还是个小学生,虽然我好歹有一点点小成绩,也有点孩子跟我学,但是学到今天我越来越感觉到相声这行太难了,中国语言当中能够成包袱的在相声当中体现,必须真下功夫。到现在为止在德云社的商演中传统节目依然受到人们喜爱,试问从那些晚会、大赛中出来的相声段子,有哪一个能有如此长久的生命力?你们的心情可以理解,想以自己全新的理念去‘包装’相声,但一定不要急于给自己贴上标签。”此次是郭德纲以个人的身份回应相声圈的现状,他表示:“我和袁导的关系非常好,但一直没有很好的合作机会,希望通过《笑傲江湖》为我们日后的合作提供一些条件,作为央视春晚的导演,他对语言类节目是最有发言权的,除了德云社的演出,也会筹备一些晚会,毕竟转型了嘛,要拿出点动静,我会邀请袁导加盟。袁导是性情中人,他是真爱相声,从心底里替这些孩子着急,相声这个圈子就是一个江湖,大家都是一家人,同吃相声这碗饭,相声的荣辱关系到我们每个人,所以我们有责任挽救相声的现状,振兴传统相声,谁能笑傲不重要,重要的是守住我们的江湖。”新报记者 张钢 摄影 记者 崔跃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