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港台电视

香港无线台前幕后均跳槽 郑嘉颖急表忠心不离巢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9月23日09:37
郑嘉颖因为出演《步步惊心》而在内地人气急升(资料图)
郑嘉颖因为出演《步步惊心》而在内地人气急升(资料图)
黎耀祥和姚子羚前日出席《造王者》宣传活动,呼吁TVB给幕后加人工。

  黎耀祥和姚子羚前日出席《造王者》宣传活动,呼吁TVB给幕后加人工。

李国麟炮轰公司不来商谈合约之后,即获两年续约。
  李国麟炮轰公司不来商谈合约之后,即获两年续约。

  信息时报9月23日报道 香港无线今年可谓流年不利,业务总经理陈志云卷入涉贪案,内忧刚平外患又接踵而至。不过,离巢风波之下,郑嘉颖、谢天华、黎耀祥等不少当红明星都急着表忠心,扬言没有离巢的打算。

  骑墙派

  郑嘉颖赚钱不分内地香港

  由于《步步惊心》在湖南卫视播出,“八爷”郑嘉颖在内地的人气一下子暴涨,自7月来内地拍戏的他,已经足足两个月没回过香港,近日接受信息时报专访时称,10月初他将回港拍摄《怒火街头2》,短期内不会离开无线。“TVB就像我们的家一样,没有TVB就没有我们。我一年有半年都没有在家,但是也要回家的,我回去又会感觉很亲切,因为始终在那里。”

  都说树大好乘凉,曾经脱离无线在内地打拼的郑嘉颖,知道无线艺人在内地不一定好混的生存现状。从去年底至今,他内地、香港两地奔波,连续拍摄《怒火街头》、《居家兵团》、《步步惊心》、《拳王》、《深宫谍影》等五套电视剧,即便没有喘息的空间,也不愿放弃其中一边。“其实是没办法,因为香港的空间就这么点大,市场就这么点大,每个人都想争取更大的空间发展。坦白说,钱也是一个很吸引人的地方,所以最好就是两者都兼顾平衡到。如果只留在无线,观众看着我都会闷啦,我也想拍些新鲜的东西。”不过他表示,其实编剧向来流动性很大,“两三年就换一批人。”

  而凭着电影《建党伟业》(影评)、电视剧《跑马场》来内地小试牛刀的胡杏儿,对无线艺员流失的现象表示忧心,她透露由于新剧的剧本要边拍边出,编剧的流失可能会对新剧产生影响。胡杏儿说:“我不想好演员好幕后走掉,相信公司有一定策略应付。”问她若有电视台高薪挖角,会否考虑,她说:“我同无线还有合约,暂时会做好自己。”因为内地拍剧一集酬金就相当于在无线拍10集的酬劳,所以有报道指她与黄宗泽、陈豪约满后都想去内地拍剧谋出路。

  留守派

  谢天华黎耀祥扎根无线

  因《潜行狙击》中Laughing一角成为视帝热门人选的谢天华,曾在多次活动中声称自己不够“分数”,短期内不会来内地发展,“等到哪一天,我去内地工作的时候,不用介绍我是谁,那时我才考虑在内地发展,现在还不行。加上我的家人都在香港,我希望我拍的剧集他们能看到,这也带给我很大的成功感。”面对无线艺员纷纷流失的现象,他表示无线仍然有不少学习的机会,“如果未学满师就走出去,那就要看一下他们会做出什么成绩了;如果学满了师,去到哪里都没有问题。”

  同为视帝热门人选的黎耀祥,虽然一直没有与无线签下“卖身契”经理人合约,但就多次坚称合作关系良好,尚未有机会离开TVB或是北上发展。对于这次的离巢风波,他表示幕后工作人员的需求很大,因此被挖角算是良性竞争,并称自己不担心剧本质量下降的问题。他还为无线出谋划策,“其实编剧流失一直都很严重,据我所知就算大学生都只有几千块的工资,希望公司给台前幕后加工资,提高士气。”

  被挽留派

  李国麟续约损失了几百万

  甘草艺人李国麟与无线的合约到下个月结束,但是早前无线并未主动商讨续约事宜,为此他曾炮轰无线不重视“甘草”演员,一怒之下打算在内地闯出另外一番天地。消息见报后,无线制作部总监曾励珍亲自找他协商,最终谈妥,续约两年。平息了怒火的李国麟表示,此次续约主要是看珍姐的面子,由于之前内地的经理人帮他接了一年的工作,但TVB只准他拍一部剧,因此损失颇多,“之前谈了内地剧,因为TVB只允许我拍一套,损失几百万。”

郭晋安、陈敏之合作的新剧可能会受编剧离职潮的影响(资料图)
郭晋安、陈敏之合作的新剧可能会受编剧离职潮的影响(资料图)
胡杏儿相信公司可应付编剧流失的情况(资料图)
胡杏儿相信公司可应付编剧流失的情况(资料图)

  死忠派

  金牌编剧为无线贡献余生

  李添胜表示自己早已接到挖角的电话,但是会继续为TVB效力。他透露与无线的合约到明年年底才结束,到时自己都已经65岁,不想离开无线去开辟一块新的领域。但是他希望公司能够吸取这次的教训,“听说很多人要走,希望公司经过这次会检讨员工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怨气。”

  同样接到挖角电话的艺人高钧贤就表示,自己与公司还有多年合约,暂不考虑离开。相比之下,曾是当家花旦的张可颐显得相对乐观,除了站队力撑无线之外,还认为无线的花旦荒正是新人上位的好机会,“每个时代都有这样的情况,不过我们这个年代好多人走,连马浚伟都走,真是气死人了。不过都要把机会留给新人。”

  观望派

  李雨阳不担心出路

  李雨阳跟无线还有半年的合约,但是无线并没有找他协商续约的相关事宜,日前他也接到了挖角的电话,他声称自己正在考虑中,“现在有出路都不用担心,那边条件那么好又有诚意,我都在考虑中。公司那么多新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轮到我。”

  电视帝国濒临瓦解

  尽管郑嘉颖、谢天华、黎耀祥等人大表忠心要留下,但TVB面临的困境依然不小。

  遭遇挖角:城市电讯的王维基计划挖走150人,目前TVB戏剧组已有50人递辞职信;而TVB综艺科制作总监何丽全过档李泽楷旗下的电讯盈科后,从综艺科挖走资深幕后制作人员约30人。

  造成影响:编剧人才随时“真空”,多部剧集可能会“断剧本”,尚在拍摄中的由陈法拉、郭晋安主演的《东西宫略》,以及钟嘉欣、马浚伟主演的《当旺爸爸》等可能会受到影响。

  离巢北上:由早期的罗嘉良,到近期郭晋安、佘诗曼、林保怡、陈键锋北上拍剧谋出路,甚至连行将约满的艺人如马浚伟、伍咏薇、郭羡妮及杨思琦,以及一众甘草老戏骨,都有意约满后离巢。因为内地拍剧一集酬金就相等于在TVB拍10集的酬劳。

  造成影响:能撑得起剧集、有一定收视号召力的小生花旦越来越少,新人演技生硬遭劣评;观众看来看去都是那几个面孔,陷入审美疲劳。

  纠纷未决:无线与五大唱片(环球、华纳、EMI、Sony和BMA)的版税争议僵持不下,五大唱片公司的歌手被禁亮相,不少歌手转投其他电视台,更陆续有歌手约满后拒续约,包括杨千嬅,何韵诗,邓丽欣, 卫兰等。

  造成影响:令TVB陷入歌星荒,《劲歌金曲》收视惨不忍睹。

  内讧不断:TVB总经理陈志云与集团总经理李宝安的不和,自涉贪案时浮上水面,李宝安的证供处处冲着陈志云而来,而陈志云跟制作资源部总监乐易玲亦传有心病,两人各在艺员部拥有派系。而同为戏剧制作总监的曾励珍、梁家树也各自拥有制作班底,在剧集制作上斗卡士斗收视。

  造成影响:艺人的选边站与视帝视后之争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对好戏之人打击不小。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