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深圳国庆期间好戏连连 老少咸宜送上合家欢乐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于雪
2011年09月23日09:09
越剧明星版《梁祝》10月3日晚8点将在深圳少年宫上演
越剧明星版《梁祝》10月3日晚8点将在深圳少年宫上演

木偶歌舞音乐剧《真假美猴王》10月2日将来到深圳
木偶歌舞音乐剧《真假美猴王》10月2日将来到深圳


  在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里,三场老少咸宜的演出将为深圳人送上合家欢。10月1日广东省木偶剧团的人偶童话剧《木偶奇遇记》将在深圳少年宫演出两场,10月2日该团的木偶歌舞音乐剧《真假美猴王》即将空降少年宫连演数场,越剧明星版《梁祝》10月3日晚上8点将在深圳少年宫登场。

  《木偶奇遇记》改编自意大利童话作家科洛迪的代表作《木偶奇遇记》,它讲述了老人泽皮德把一块能哭会笑的木头雕成木偶,取得生命的小木偶经历了一系列不平凡的奇遇。带来该剧的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有限公司,原“广东省木偶剧团”,已有50多年的历史。此次,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在舞台制作方面,运用了各式的卡通人偶、提线木偶、日本座椅偶、黑光戏,各种人偶木偶各显神通,勾画出绚丽的快乐王国,斑斓多彩的海底世界,将带小朋友进入了一个美丽、奇幻的卡通世界。

  六耳猕猴和孙悟空长得一模一样,哪个才是真正的齐天大圣?儿童木偶歌舞音乐剧《真假美猴王》根据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改编,曾获得2011年第三届全国木偶人赛最佳剧目奖、最佳造型奖、最佳导演奖。剧中将中国四川独门绝技“变脸”以及“翎子功”融合在剧情中,孙悟空耍一下冠上那长长的雉鸡翎,就变一次脸,技法纯熟让人拍手叫绝。阎罗王的喷火功夫也让小朋友耳目一新,阎罗王一发火,嘴里即喷出真的火焰。观音的水袖舞也将让观众眼前一亮,在收服六耳猴的时候,观音伸出收缩自如的手臂,展现京剧特技甩水袖,表演功力和技巧的娴熟令人惊叹。另外,传统的木偶剧会局限在舞台上,这部剧则打破了舞台的界限,真假猴王第一次玩起电视电影常用到的特技吊——“威亚”,从舞台飞到观众席,即使在观众的头顶上都可以看到木偶打斗场面,给人一种上天入地的感觉。

  越剧明星版《梁山伯与祝英台》由江浙沪闽等十大越剧院团联袂打造,不仅汇集了当今越剧最具人气的九大流派,更有当今越剧舞台上最优秀的演员悉数登场,广大越剧迷们可以在国庆期间一饱眼福和耳福。该剧在老版本剧目基础上改编而成,吸取了老版本的精华,并在灯光、舞美、服装、道具等方面进行了重新设计制作。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