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白蛇传说》 > 《白蛇传说》新闻

《白蛇传说》入围釜山电影节 李连杰为白蛇不平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9月23日08:06
《白蛇传说》首映典礼上,李连杰(微博)透露跟导演建议法海输白蛇。
《白蛇传说》首映典礼上,李连杰透露跟导演建议法海输白蛇。

  程小东执导的魔幻题材电影《白蛇传说》之前在威尼斯放映后,被指在剧情和人物设置上都颠覆了传统故事。昨天,片中法海扮演者李连杰在出席《白蛇传说》的首映庆典时透露,他曾向导演建议,让法海输给白蛇,因为“法海也是人,他看到这段感情也会有所感触”。制片人杨子趁机宣布,《白蛇传说》入围了第16届釜山电影节。

  程小东版的《白蛇传说》中,法海的戏份占了很大篇幅。他对徒弟能忍极尽爱护,对白蛇与许仙的感情也怀有恻隐之心,最后还推翻了雷峰塔。说起片中这个“颠覆性”的法海,扮演者李连杰深有感触。“我觉得法海首先是个人,也会有七情六欲。否则他那么多徒弟,为什么单单对能忍另眼相看?”李连杰透露,他曾经向导演程小东建议,让法海在打斗中输给白蛇,“法海虽然法力无边,但他看到许仙与白蛇这段感情也会深有感触,也知道自己造成了很大的伤害。所以越到后来,他越打不动。而白蛇是为爱拼命,通常会突破自己的极限,所以她是越战越勇的。”被问起李连杰的建议有没有被采纳,程小东笑着表示,一切答案都在电影当中。

  电影中,法海对徒弟能忍极尽爱护,而现实生活中,李连杰对能忍的扮演者文章也大力提携。《白蛇传说》之前,两人就曾在讲述自闭症儿童故事的《海洋天堂》里饰演一对父子。李连杰昨天坦言自己很欣赏文章,因为文章对爱情、家庭的态度,跟李连杰本身有相似之处。“本以为只有我那个年代成长起来的人,才会有为了爱情心甘情愿把所有的收入交给太太处置的情况,没想到现在还有这样的人。”因此,李连杰愿意在戏里戏外提携文章。

  对于这部《白蛇传说》,李连杰早就表示过,是为了帮老朋友崔宝珠的忙才答应出演的。首映庆典上他也数着日子,称自己还有3天的工作要做,然后就结束了。至于接下来的釜山电影节,李连杰称自己不会参加。李连杰坦言,之前参加威尼斯电影节是因为杨子送了他一尊价值几百万的观音,他没有办法不去。李连杰透露,他的下一部戏将于明年开拍的《太极》,将会邀请崔宝珠去帮忙。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