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画壁》邓超孙俪携手出演 > 《画壁》新闻

《画壁》专访陈嘉上邓超 孙俪缺席首映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金喆/文 韩贝塔/图 刘鹏/视频
2011年09月23日08:00
《画壁》专访陈嘉上邓超 孙俪缺席首映 点击查看组图
《画壁》专访陈嘉上邓超 孙俪缺席首映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娱乐讯 9月22日,电影《画壁》在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陈嘉上携主演邓超(在线看影视作品)闫妮(在线看影视作品)、邹兆龙、谢楠、柳岩、莫小棋等亮相,这部改编自《聊斋志异·画壁》的作品,将于9月29日在全国上映。备受瞩目的是女主角孙俪(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缺席,这部《画壁》也见证了邓超、孙俪二人的结婚生子,眼下孙俪已经临盆在即,邓超解释出妻子的缺席是因为身体原因。随后导演陈嘉上和主演邓超接受了搜狐娱乐的专访,陈嘉上直面该片阵容不及《画皮》的问题,坦言自己其实已经算很精明的导演,要的不太多,只是希望有生存空间而已,邓超则表示,大家对他私生活的过多关注让他有些不适应,宁可没有这些关注的目光。

  陈嘉上:我只求不死而不是成功

  搜狐娱乐:其实《画壁》的故事要比《画皮》复杂很多,里面人物也很多,你是怎么去处理这些复杂的人物关系和感情的?

  陈嘉上:在原来的故事里,这些男人进去画壁那个世界里,为的是性,在仙境里面苟且,被抓,回来吓死了。这个故事点题了很多的东西,在一个没有规范的世界你,你会怎么样?男人进去那样一个世界里面,会怎么样?到底是天堂还是地狱?我是从大男人的角度出发的,但拍的其实是一个反省的过程,男人、婚姻、幸福,在这些东西上面,其实女人是有选择权的。

  搜狐娱乐:之所以说男人进去画壁的世界里会很幸福,是因为在那里不需要负责任吧,你怎么看待这一点?

  陈嘉上:像邓超的那个角色朱孝廉,他是有很强的不稳定性的,他和孙俪是真爱,但是他和郑爽(在线看影视作品)、谢楠的感情也都不假。最后他是内疚才退下的,我想他如果一直将就着在那里继续过下去,我会瞧他不起。

  像邹兆龙的那个角色,他一开始觉得自己很幸福,很大男人,什么都都得到了,大老婆那么贤惠,可以让他娶那么多。走下去就发现,其实是个地狱,连他最瞧不上的老婆,武功都比他高强,他是根本没自尊的,她们没拿他当人看。

  反而包贝尔那个角色最后得到了他想要的,他胆子小,不自信,不敢,也不想得到。他到那里,就是喜欢一个女孩子,最后你说他活在梦境也好,总之他算是幸福的。

  搜狐娱乐:大家看完这部电影之后,讨论的不是特效,而是里面的情感,你怎么看待这一点?

  陈嘉上:这样才好啊,拍戏没有现代意义就别拍了,要有反省才有意义。我们做特效当然是有意义在的,观众现在买票,你要吸引他们,真的要有梦境在那里的。但我们拍戏不是为了特效,这样的话,让好莱坞几个特效公司去拍好了,我们最终还是为故事而拍的。

  搜狐娱乐:这部电影的卡司是备受质疑的一点,比起《画皮》来说,似乎不那么强大?

  陈嘉上:卡司都是电影做出来的。当初我拍《画皮》的时候,赵薇被称作“票房毒药”,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不是每部电影都卖钱的,陈坤(在线看影视作品)也谈不上票房号召力,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当时最高电影票房才3000万。但是到了现在,谁敢说他们不是票房保证呢?孙俪从电视突破,她在电影里有自己的位置。邓超我和他碰过几次面,觉得他很亮眼,去年徐克拍《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也很成功,证明了他是可以的。闫妮我一直爱看她的戏,我觉得她是一个可以演各种角色的演员,希望能够和她合作,最后就合作到了。人人都拍大明星,都盯着那么几个人,就会和当年的香港电影一样,拍着拍着就拍死了。电影最终还是为了故事服务,好的电影是会把演员带出来的。这又不是我拍的最小卡司的电影,当年我们香港拍飞虎队,一群演员没人认识的,拍完之后,王敏德他们都成了明星,好多人来找他们拍戏。

  搜狐娱乐:今年国庆档同档期的另外两部电影,分别有成龙和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你会不会很有票房压力。

  陈嘉上:谈不上什么压力。不看最高点,我们看最低点嘛。可能同档期的几部电影,别人拿第一第二,我拿第三,但是我只要到了那个能够让老板不赔钱的票房,就已经满足了。我不一定要赢,一直以来,我拍电影只是要个生存空间而不是成功。其实我算是一个很精明的导演了,方方面面我都会去计算,我是走长跑的,不是赢一下就好的那种人。

  搜狐娱乐:《画皮》之后有了一个词叫东方新魔幻,这次《画壁》也被贴上了这个标签,你自己怎么定义这部电影的属性?

  陈嘉上:一部用魔幻包装的情感戏。

  邓超:被盯着私生活 宁可不被关注

  搜狐娱乐:去年这时候你出演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也上映,今年的《画壁》你是第一主角,会不会相对很有压力?

  邓超:压力?没有,很多东西是外界给的,我自己没怎么觉得。

  搜狐娱乐:你怎么看待你的角色朱孝廉,让你用一个词来形容他,你会用什么?

  邓超:原则。他很有责任感,他被牡丹带进那个世界里,遇见芍药,喜欢了芍药,和翠竹成亲则是为了救人。他是非常明确的,他对芍药的感情他自己非常的清楚。

  搜狐娱乐:这部电影中的情感似乎有很多现实隐喻,你怎么看?

  邓超:陈嘉上导演的电影,能没有现实隐喻么?我自己也希望,自己演的每个角色都能够有所指。

  搜狐娱乐:今年国庆档的竞争挺激烈的,另外两部电影的主演分别是成龙和李连杰,你会不会因此觉得压力很大?

  邓超:要我看,我觉得国庆档电影还不够多,类型化还不够丰富,你比如小孩儿看什么呀,没有动画片,来他个六到十部才够。成龙和李连杰都是我的前辈,我们有什么竞争呢?这是一个无竞争的世界,我们各自拍各自的戏,又不像做运动竞技,你有个金牌、银牌、铜牌,前三名没有奖牌之类的。

  搜狐娱乐:这部电影对于你和孙俪是不是有特殊的意义?

  邓超:每部作品对我们来说都有不同的意义。这部电影很多人觉得是怎么怎么样了,其实你去查查时间,真的不完全是那么回事,有的也就是赶巧了。

  搜狐娱乐:似乎现在大家对这部电影的关注在你和孙俪结婚生子上,而不是电影本身,你自己觉得这样好么?

  邓超:那有什么办法呢?我们都是演员,其实你们来关注我们的私生活,还是基于我们有那么些作品的基础上吧。每个职业的分工不一样,就像狗仔队绝对不是记者一样。

  搜狐娱乐:但大家还是要关注呀,像今天大家都在追着问孙俪的情况。

  邓超:如果是这样,那我宁可大家不关注我。孙俪没来,就是因为身体原因,这个大家应该也都能理解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