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断刺》热映收视开门红 童蕾借机转型成功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2日16:39
 

 


  2011年9月11日,江苏卫视由柳云龙,童蕾,谷智鑫主演的自制革命传奇剧《断刺》开播,开播四天该剧的全国收视分别达到1.26%,1.22%,1.34%,1.37% 。其中9月11日,9月12日分别稳居黄金档同时段收视第一,而9月13日及9月14日更是一举拿下了全时段收视第一名,可谓初战告捷、旗开得胜。

  《断刺》开播引起网友热议

  对于《断刺》中“活死人”的手术,不少网友就发出了自己的质疑,首先是在那个年代医院里面没有空调,没有温度控制尸体放置在普通的病房,为什么不会腐烂?更多的争议则是柳云龙使用液体循环的方式保持体温,让尸体有活人的温度,这套方法到底是否可行?对此,相关的医学专家表示:其实防腐的工作不难,但是要让尸体保持活人的温度,不光是剧里面的年代不可能完成,就算是拿到今天来也没有这样的技术,《断刺》中的医学手段恐怕只有在未来出现。

  针对专家的质疑,《断刺》的编剧孟洪峰先生则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这段“活死人”的剧情的确没有任何影视作品案例借鉴,也并没有现成医学的参考,可以说是自己的首创。只是为了适合剧情的需要给以观众更好的看头。

  童蕾借《断刺》转型成功

  电视剧《断刺》让童蕾遇到了转型的契机,在该剧中童蕾饰演的李赫男虽然还是一位医护人员,不同的是她表面上是军统内部医院的医生,实际上却是地下党员,为了不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童蕾“变身”成为一名机智、警惕、勇敢的女特工,同时还要承受着亲人落入敌人手中,备受折磨的痛苦,此后还需要执行一次特殊的反刺杀任务。

  这个角色呈现的状态和原来的形象完全不同,童蕾在采访中也曾表示:“《断刺》可以说是我的转型之作了,它帮我完成了从女战士到女特工的完美蜕变。柳云龙是谍战戏的前辈,我很欣赏他拍戏时的状态,他可以给予拍摄对手很多东西,跟他对戏时会有碰撞。正因如此,才会让李赫男和唐栋之间的对手戏牵动着大家的每一根神经。”

  《断刺》每一集中的悬念已经让观众牵肠挂肚,剧中的情感戏更是让大家纠结一番,和每一部谍战剧相同,《断刺》中也有很多情感元素,不仅是童蕾,剧中几乎每一位女性角色都有一段复杂的“感情史”。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