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英雄喋血》前卫人体摄影 谢君豪谈温碧霞裸戏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2日16:30
谢君豪
谢君豪

谢君豪与温碧霞
谢君豪与温碧霞

影片主创合影
影片主创合影


  已于16日全国公映的辛亥革命献礼影片《英雄喋血》,在一周的上映中,票房口碑皆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片中不仅有黄花岗72烈士舍生取义的热血人生之全景展现,几大影帝的倾力加盟也成为影片的吸金亮点。除了潘达微的“收尸”戏,谢君豪与温碧霞的人体摄影戏,也因大尺度出镜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英雄喋血》是一部既有革命的暴力又有黄花的清雅,并带有明显岭南文人智慧与特色的电影。在这场“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起义中,黄花岗革命英雄以自身为火把,照亮了辛亥革命的成功之路,他们的牺牲又因为潘达微(谢君豪饰)的收尸殓葬之举取得了心灵觉醒的圆满。在影片上映之际的落地宣传中,金马影帝谢君豪饰演潘达微的“收尸戏”,温碧霞饰演姜美熙的黑帮秘史,廖启智饰演高剑父的粤语普通话等等,都成为媒体追踪的热点话题。而谢君豪为温碧霞拍摄人体艺术摄影的一场戏,也因尺度较大,成为网友关注焦点。

  采访中谢君豪表示,潘达微是一个典型的外冷内热的岭南文人,虽然外表看起来儒雅淡定,言语不多,但其实他的兴趣爱好非常广泛,在绘画、漫画、人体摄影等的艺术造诣上更有很多创新意识融入,导演的创作初衷便是更多的展现每个英雄人物背后的生活故事,所以安排了一场他为姜美熙(温碧霞饰)拍摄人体艺术摄影的戏。谈到拍摄过程,谢君豪称其实只需要一个裸背的镜头,现场有清场拍摄,温碧霞非常敬业,也很专业。谢君豪解释道不能浅显的去看这场人体摄影戏,潘达微思想前卫不拘形式,而姜美熙也是性情中人,在他们身上有一种坦然笃定的冷静与侠气,也正是这种淡定释然,让潘达微在面对“收尸”场面的大悲状态下,还能顽强的站起来继续前进,人物内心之强大可见一斑。

  在影片上映一周后,电影《英雄喋血》在票房和口碑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据悉,这部影片已作为年度重点推荐的八部影片之一,参加10月的香港电影节,并受中美电影节组委会邀请,以中国电影向辛亥革命100周年致敬主题的第一部电影出席电影节,届时影片将在美国举行首映。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