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步步惊心》 > 新闻动态

《步步惊心》若兰被赞完美 刘心悠自认更像建宁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2日15:47
刘诗诗携手刘心悠赶超杨幂,稳居百度搜索风云榜前二位
刘诗诗携手刘心悠赶超杨幂,稳居百度搜索风云榜前二位

刘心悠饰演的“若兰”深得观众喜爱
刘心悠饰演的“若兰”深得观众喜爱

刘心悠在“步步惊心前传”《梦回鹿鼎记》里饰演野蛮建宁公主
刘心悠在“步步惊心前传”《梦回鹿鼎记》里饰演野蛮建宁公主

褪去清装的刘心悠依旧明艳动人
褪去清装的刘心悠依旧明艳动人

刘心悠在《步步惊心》网游中的Q版形象
刘心悠在《步步惊心》网游中的Q版形象

现实中的刘心悠散发着一种自然随性的美
现实中的刘心悠散发着一种自然随性的美

  近日,2011年度清宫大戏《步步惊心》正在湖南卫视如火如荼热播,随着收视节节高升,紧随电视剧的热度,同名网游《步步惊心》自正式上市后人气也异常火爆,受到玩家和粉丝们的疯狂追捧。除了电视剧和同名网游火爆以外,剧中“若曦”、“若兰”两位姐妹的扮演者刘诗诗和刘心悠最近也人气飙升,两人已赶超杨幂,稳居百度搜索风云榜“今日美女排行榜”、“今日女明星排行榜”冠亚军之位。值得一提的是,第一次拍摄古装戏便有如此火爆人气的香港演员刘心悠,被问及现实生活中是否也是若兰般温婉性格时,竟坦言自己更像建宁公主。

  电视剧《步步惊心》是根据桐华百万超人气小说“步步惊心”改编的同名电视剧,讲述白领张晓因一次意外车祸,穿越到大清帝国,身不由己卷入“九子夺嫡”纷争的经典穿越故事。在剧中,刘心悠饰演的若兰与郑嘉颖饰演的八阿哥出演一对夫妻,因为青梅竹马恋人战死而耿耿于怀,若兰一直将仇恨积累在身边的八阿哥头上,至死只求一张休书。尽管满怀仇恨,但刘心悠出演的若兰却从每个细节中都透露着温婉,成为全剧的亮点之一。有观众声称,若兰的贤淑,温婉、和知书达理,都全部被刘心悠演绎得丝丝入扣。甚至有观众认为,刘心悠对“若兰”的诠释已接近完美,演技精湛直让人叹服。

  刘心悠是以港产片《阿嫂》出道,因在影片中的精湛演技,被提名为2006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演员。作为新人,刚出道便能被金像奖提名是与其自身的努力和精湛的演技分不开的。刘心悠喜欢尝试和挑战不同的角色,随后在电影《出埃及记》、《大电影》、《军鸡》等多部热门电影里都有过出色表演。而《步步惊心》是她首次出演的古装剧,第一次尝试古装剧,就受到观众们的肯定和赞誉,自然很开心,被问及面对观众的喜爱有何感想时,刘心悠会心一笑“我自己觉得外表是会骗人的,真的认识我的人会觉得我根本就不是一个淑女,不是这么斯文的。我觉得,自己的现实中的性格更像建宁公主。”

  建宁公主是刘心悠在电影《梦回鹿鼎记》里所扮演的角色,这部被誉为“步步惊心前传”,由《步步惊心》刘诗诗、吴奇隆、林更新等原版人马倾情打造和人气明星胡歌鼎力出演的国内首部网游主题电影,在前不久刚举行了网络首映,不仅点播量极高而且观众好评如潮。这部电影也是刘心悠第二次尝试拍古装戏。在剧中,刘心悠扮演的建宁公主除了刁蛮泼辣、不讲道理外,还会对韦小宝施展一些“拳脚功夫”,提到建宁的“独特武功”,刘心悠笑言,“若兰这个角色更多是需要通过面部表情和一些肢体语言来演绎的,而建宁公主这个角色却需要很强的爆发力,对于我来说,我觉得这种完全不同于若兰的角色演的更过瘾一些。”

  前天是步步惊心同名网游正式上市之日,刘诗诗、吴奇隆也参与了网游里Q版人物形象的设计,被问及是否也玩这款时下最火爆的人气网游时,刘心悠点头笑道“步步惊心这款网游的剧情动画和超Q的人物造型我都非常喜欢,也期待在游戏中能见到自己饰演的Q版若兰。”

  不管是蕙质兰心,温柔善良的若兰,还是任性刁蛮的建宁公主,刘心悠总是努力向观众展现一个个近乎完美的角色,也总是一次次地向观众证明自己的实力。这次因《步步惊心》而在内地爆红,也未其今后长期在内地发展奠定了信心。难怪刘心悠坦言,这次拍古装剧一点不过瘾,希望有机会再来内地合作拍戏。同时,我们也期待刘心悠有更多更好的作品呈现给观众。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