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鄢颇被砍案主犯受审背枪击案 还曾打伤两名保安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张彬 刘妍
2011年09月22日15:41
鄢颇被砍案主犯受审身背枪击案 还曾打伤两名保安
鄢颇

  导演鄢颇被砍案有最新进展。记者今日获悉,13名被告人将于本月29日在朝阳法院受审。

  根据朝阳检察院起诉书的指控,第一被告人有另案在身,其曾持自制手枪将两名保安击伤。

  检察机关起诉称,2010年3月,被告人王峥、梁俊因琐事预谋对导演鄢颇进行伤害,并购买了刀具、汽车、定位器、手机等作案工具。

  同时,他们雇用被告人张忆、陈利生等人多次尾随鄢颇车辆,试图对鄢颇伤害未果。

  2010年6月8日17时许,当鄢颇开车行至朝阳区百脑汇旗舰店地下二层停车场时,陈利生、左辉、王宝龙、刘彦明分别持刀将鄢颇砍伤,致鄢四肢多处刀伤,经鉴定属重伤。

  除此之外,检察机关还起诉了第一被告人王峥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

  起诉书显示,2006年8月23日晚11时许,王峥等人在大兴区旧宫镇宣颐家园北门因琐事和保安发生口角,王峥持自制手枪将两名保安击伤。经鉴定,一名保安为轻伤,另一名为轻微伤。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王峥等13人无视国法,故意伤害他人身体,且造成重伤后果,应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另外,王峥持枪造成一人轻伤,违反国家有关枪支管理规定,非法私藏枪支,危害了公共安全和国家对枪支弹药的管理制度,应当以故意伤害罪和非法持有枪支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人物资料

  鄢颇原名鄢泼,被称为中国导演新锐势力代表人物,2002年与演员梅婷结婚,2006年离婚。鄢颇曾执导《我们结婚吧》等电视剧。

  鄢颇案件

  事发

  陆川爆料鄢颇被砍

  2010年6月9日,导演陆川在微博中爆料,“某青年电影人被持刀人砍成重伤”。后经证实,该青年电影人即导演鄢颇。

  缉凶

  两人自首“担责”

  2010年6月13日,北京市朝阳警方在大连、鞍山将8名嫌疑人控制。其间,北京人王峥、大连人梁俊先后联系深圳、北京警方,承认其策划、雇用、组织实施了对鄢颇的伤害。

  据两人交代,他们的朋友孙某的前女友与鄢颇谈恋爱,为了给朋友“找面子”,他们利用社会关系,从外地纠集了8名东北籍无业人员,于5月底来京,实施了这起伤害案。

  微博

  李小冉:真凶仍逍遥法外

  2011年6月,鄢颇的女友李小冉在微博中写道:“一年了,真凶仍然逍遥法外,仍然在香港住着五星级酒店,仍然用洗过的‘干净’钱吃喝嫖赌,仍然不敢回内地,顶包的小弟们仍然期盼着下一次的付款,阳光下面仍然是黑暗!”(记者 张彬 通讯员 刘妍)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