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秦焰《丈母娘来了》 北京爷当甩手掌柜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2日15:35
秦焰
秦焰

秦焰
秦焰

  搜狐娱乐讯 由热播剧《婆婆来了》原班人马打造、著名导演梁山执导的家庭伦理电视剧《丈母娘来了》即将在北京杀青。秦焰在剧中饰演的岳父是个“京味儿十足”的老北京。

  “老英雄”回归家长里短,秦焰演岳父很轻松

  作为一部探讨“80后婚房之痛”的戏,原班主创以“丈母娘成为房价推手”为切入点。据了解,该剧因新《婚姻法》而被迫改剧情,甚至结局和原先剧本180度转变。编剧认为原先的剧情与新法律不符,为了体现剧情的严谨性和逻辑性,不得不修改原有的大团圆结局,以悲情结尾取而代之。

  刚刚杀青抗战剧《光荣大地》的秦焰,凭借在《中国地》中二爷一角,给观众留下了老当益壮、仗义老汉的深刻印象,此次转拍时尚家庭都市剧,却又一改豪情义气,陷入了家长里短的平常日子里。这对秦焰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转变。

  地道京味儿受追捧,秦焰替导演解决大难题

  在采访中,秦焰不时流露出的京味儿颇为生动,与剧中那个不怕絮叨老婆、不怕闹心儿女,哼着小曲过生活,闲当甩手掌柜的老岳父十分神似。秦焰告诉笔者,相比起抗战戏来说,家庭都市戏拍起来非常轻松,故事虽然碎碎叨叨,但讲述的都是家家户户的实在事,能出演这类角色,也算是对自己真实生活的一种回归。

  《丈母年来了》虽然选在北京拍摄,可导演却是个地地道道的上海人,对北京的民俗文化都不甚了解,尤其是对剧中不少老北京方言更是头疼,幸亏有了秦焰,他才放下了心,并把该剧的京味儿重担交给了秦焰。在采访中,秦焰笑言:“导演曾经跟我说过,京味儿就全靠您了!”

  据悉,出了《丈母娘来了》之外,秦焰还接演了另一部同类型的都市生活剧《AA制生活》,在剧中,他不演岳父改演老丈人。届时,他又将由婆媳漩涡走向翁婿战场,至于他再《AA制生活》中是否仍需保持京味儿,还请观众拭目以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