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金陵十三钗》成内地申奥代表 准备提前点映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2日14:39
申奥
申奥


 每年9月30日为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报名截止日,代表中国内地角逐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影片昨天终于露出庐山真面目,张艺谋新作《金陵十三钗》击败《白鹿原》,确定将“申奥”。与此同时,苏舟担任总导演的电视剧《十三钗》也定于下月开拍,韩雪出演女一号。新剧虽有望启用电影弃用的“金钗”,却与电影完全讲述不同的故事,只是套用了同样的概念,难免让人联想它要与电影版PK。

  电影版 微博爆料将冲奥

  按照每年惯例,电影局一般会在9月28日左右公布代表中国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影片。不过昨天下午星美传媒集团董事长覃宏通过微博透露,星美参与制作的《赵氏孤儿》、《最爱》以及《武侠》全部落选,代表中国内地“申奥”的影片已经确定。覃宏的微博立刻引起高关注,记者从内部获悉,张艺谋新作《金陵十三钗》最终击败了另一部热门影片——王全安执导的《白鹿原》,成为代表中国“申奥”的影片。

  事实上,《金陵十三钗》不仅拥有去年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克里斯蒂安•贝尔这样的国际级明星加盟,影片的题材也相当国际化,再加上张艺谋在国际影坛的地位,的确最具有竞争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实力。不过《金陵十三钗》的片方新画面公司却表示,目前制片人张伟平正在多伦多忙于影片国际版权的销售,一切要等他回国之后才能确认。但是在微博上已经有传闻,张艺谋的团队正忙着洗印拷贝,计划于9月24日开始为期一周的提前点映,以符合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评选的规定(参奖影片必须在9月30日之前在报名所在国家的商业院线上映至少一周)。

  《金陵十三钗》确定代表中国内地申奥让其它原本有意申奥的影片不得不转换方向。覃宏在发布申奥片确认的微博之后就再度发博表示打算为《武侠》寻找其它“申奥”的途径。按照以往的惯例,不少影片会转而争取中国香港的名额。问题是之前在威尼斯电影节上刚刚斩获最佳女主角的影片《桃姐》等作品也都实力强劲。哪部影片将获得中国香港的名额将成为9月30日之前最大的悬念。

  电视版 讲述不同的故事

  此“十三钗”非彼“十三钗”,投资方老总周伟成向记者介绍,“新剧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电视剧版《金陵十三钗》,虽然框架结构可能相似,但故事和电影版完全不同,会更加丰富。”

  记者了解到,电视剧《十三钗》不仅筹备时间近似张艺谋的电影《金陵十三钗》,就连叙事角度也让人感觉和《金陵十三钗》差不多,《金陵十三钗》的编剧严歌苓运用了《红楼梦》中“金陵十二钗”的概念来冠以片中女孩的名号,而电视剧《十三钗》的编剧也同样运用了这一概念。种种雷同不免让《十三钗》有着“PK”老谋子的嫌疑。对此周伟成表示:“电视剧版表达的主题与电影不同,希望通过十三钗表现如果没有战争,这些妙龄少女的生活和爱情会很美满。它不是电影版的补充,它要比电影更创新。”女一号韩雪为了《十三钗》推掉了近10个剧本,同时还把自己工作室第二部电视剧作品延后拍摄。

  对于其他十二钗的人选,剧组也是煞费苦心,参演女演员们在开拍之前经受了严格训练,其中不乏张艺谋的“弃将”。剧组选择女主角的共同点是漂亮、有女人味。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