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吴四爷PK何四爷 谁的雍正更胜一筹?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2日10:54
吴奇隆
吴奇隆

  搜狐娱乐讯 新剧《步步惊心》凭借近7%的收视份额和创纪录的百万网络搜索量,已无可厚非地成为近来首屈一指的热门古装电视剧。其中各具特点的几位阿哥也备受粉丝追捧,尤其是四爷吴奇隆人气飙升。网上更有不少知名评论人将其与《宫》里的何晟铭进行比较,力赞吴奇隆所饰演的四阿哥雍正形象,称其“至情至性”、“丝丝入扣”。

  拼口碑:精良制作 角色讨喜

  比起有些恶搞成分的《宫》来说,精雕细刻的剧情设计、类似电影的画面质感和忠于历史的负责态度,再加上主角、配角的齐齐出彩,“让《步步惊心》成为近年古装剧中的绝对精品。”虽同为清朝穿越剧题材,也同是讲述康熙九子的残酷夺嫡大战,但剧中何晟铭和吴奇隆两位演员的所塑造的四阿哥形象却大不一样。

  有众多评论人在网上比较起两位“四爷”来,吴奇隆的“四爷”一改何晟铭版的阴险狠毒和残忍无情,对爱情专一、投入,他对若曦深沉内敛地情感表达方式虽然看起来让人有些“虐心”、忍不住流泪,也更令动人心魄、抓人眼球。

  而在《宫》中,何晟铭扮演的四阿哥则成了个彻头彻尾的阴谋家,把大把的力气被用到了欺骗别人、利用别人,再加上雷人的台词,心思缜密、心狠手辣的雍正形象完全被颠覆,也有观众表示“太过”而引起反感。

  拼人气:论坛、微博人气高

  随着《步步惊心》的热播,四爷吴奇隆的人气也急剧飙升。不仅粉丝数量大增、各大论坛以及百度贴吧中也出现了吴奇隆的人气高楼。就连发一条微博,也能立即吸引上千条网友评论、转发。近日更是有某电影剧组利用吴奇隆的超高人气进行炒作。

  而比起何晟铭版的精于算计,吴奇隆所塑造的外冷心热的“四爷”形象更能吸引网友眼球。网友漫漫汗汗一笔耕留言:“四阿哥总是默默守护若曦,表面冰冷,内心火热。”“吴奇隆的每一次出场仅凭深邃的眼神就让人过目难忘,无形中那种排山倒海的气势更让人惊叹不已,甚至多次以背影的形式出现,反而更勾起观众的兴趣。”

  何晟铭在娱乐圈浮沉多年,但一直到出演《宫》之前,他并不为观众熟知;随着编剧于正的几部作品的相继播出,他的御用男主角何晟铭的曝光率也不断增多,但对比起吴奇隆来讲,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拼演技:眼神出戏 丝丝入扣

  对比《宫》的四爷,吴版的四爷更加细致、用心。比如一场他送给若曦生日礼物的戏,冷冷地气质下浅浅的一丝笑意,比如他教若曦学骑马那种无法遮掩情意绵绵的深情,都让观众无法忘记这位外冷内心却有小火炉的‘四阿哥’。 网友xuyuyoulan写道:“四爷最是理智,最是聪明,也最能猜到康熙的心思,历史对四爷的评价有很多的不同,不过看到吴奇隆演的四爷,就怎么也感觉不出四爷的阴沉。那种冷静睿智中偶然带上微微的笑意,很喜欢。”

  知名评论人flowl对比两个“四爷”,也更看重吴版:“通过眼神、看似不经意的动作将原著小说中大量的心理描写演绎得丝丝入扣,无声无息中尽显因身份、地位等带来的“想爱又不敢爱”的无奈与纠结…… “何晟铭所演绎的四阿哥,沉默寡言的背后,是阴险与狡诈,多少让人满身的鸡皮疙瘩。而吴奇隆饰演的四阿哥,在大多数时间里,虽然同样沉默寡言,甚至只是远远的望着刘诗诗饰演的若曦,但不动声色的微笑、眼神中流露出的关心,尽显四阿哥至情至性的一面。”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