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斯皮尔伯格《林肯》十月开机 不掺和美国大选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1年09月22日10:08
史蒂文·斯皮尔伯格。
  史蒂文·斯皮尔伯格。

  Mtime时光网9月22日报道 近日,好莱坞大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正在筹备中的传记大片《林肯》,透露影片了的开机与上映时间。《林肯》因为“总统”题材的特殊性以及丹尼尔·戴-刘易斯、莎莉·菲尔德、汤米·李·琼斯等实力派演员组成的豪华阵容而备受关注,斯皮尔伯格称影片会于今年10月在美国弗吉尼亚州首府里士满开机拍摄,初步预计在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结束后公映。

  作为美国历史上最受人民尊敬和爱戴的总统之一,林肯在任期间废除了奴隶制,打赢了南北战争,统一了美国,但在1865年4月不幸在华盛顿福特剧院遇刺身亡。斯皮尔伯格执导的《林肯》根据普利策获奖作品《对手团队:政治天才林肯》(Team of Rivals: The Political Genius of Abraham Lincoln)改编。该书讲述了林肯政治团队“四虎将”总检察长、国务卿、战争部长、财政部长眼中的林肯,这些人都曾是林肯竞选总统时的竞争者,但后来被林肯强大的人格魅力所感召,成为他的得力干将。

  电影《林肯》由《慕尼黑惨案》编剧托尼·库什纳操刀剧本,讲述的是这位总统遇刺身亡前最后四个月的生平经历。两届奥斯卡影帝丹尼尔·戴-刘易斯饰演林肯,两届奥斯卡影后莎莉·菲尔德饰演林肯的妻子。此外,大卫·斯特雷泽恩、汤米·李·琼斯、约瑟夫·高登-莱维特、詹姆斯·斯派德等实力派演员也将加盟。斯皮尔伯格称《林肯》不是一部战争片,但剧情涉及美国内战,会出现几场战争戏,剧组已经得到许可,会到维吉尼亚等发生过重要战役的地点实景拍摄。

  2012年是美国大选年,斯皮尔伯格表示自己不希望影片和总统大选掺和在一起,成为政治话题,所以《林肯》会在大选结束后上映,外界预测影片的档期可能定在2012年的圣诞档,就像斯皮尔伯格在今年推出的《丁丁历险记:独角兽号的秘密》与《战马》一样,前者在12月23日登陆北美院线,后者则在12月28日公映。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