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灰姑娘》下月首演 大剧院起用歌剧新秀担纲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许青红
2011年09月22日10:00
歌剧《灰姑娘》主演王宏尧(右)、杨阳。本报记者张伟摄
歌剧《灰姑娘》主演王宏尧(右)、杨阳。本报记者张伟摄

  本报讯(记者许青红)昨天,国家大剧院举办罗西尼歌剧《灰姑娘》发布会,导演帕特里卡·约内斯科携主演王宏尧、杨阳亮相。大剧院负责人介绍,《灰姑娘》邀请到了意大利、法国、俄罗斯、西班牙、中国、罗马尼亚六个国家的艺术家加盟,阵容非常强大。

  歌剧大师罗西尼打造的喜歌剧《灰姑娘》中,没有仙女,没有魔法棒,将恶毒的继母换成了丑陋的继父,最标志性的水晶鞋换成了更具现实意味的手镯,全剧极具喜感。国家大剧院此次制作《灰姑娘》,邀请到了意大利、法国、俄罗斯、西班牙、中国、罗马尼亚六国艺术家加盟。其中最打眼的是来自罗马尼亚的大胡子导演帕特里卡·约内斯科,他曾为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等全世界30多个最具声望的剧院执导过舞台作品。此次他身兼三职:导演、舞美设计、灯光设计。

  昨天,第一次来中国的约内斯科表示,他会在剧中加入中国元素,“现在在西方有一种很盛行的观点,认为灰姑娘的故事正是起源于中国,其中有关水晶鞋,有关姐姐们削足适履的桥段很可能是中国古代裹小脚的一种影射。我也希望在这一版的创作中,尽可能加入一些中国元素。”

  发布会上,饰演“王子”和“灰姑娘”的中国演员杨阳、王宏尧现场演绎了剧中一段速度极快的重唱,这个选段描写的是两人初次相遇的情景,精彩的演绎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此次《灰姑娘》中国组7位演员全部是国家大剧院“2011歌剧试唱活动”中选拔出来的新锐力量,他们将与7位重量级的外国歌唱家一起担纲该剧演出。《灰姑娘》将于10月20日在国家大剧院首演。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