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覃宏称《最爱》申奥失利 《十三钗》有望挺进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鹏
2011年09月22日09:32

  本报讯(记者王鹏)昨天下午5点25分,星美传媒集团董事长覃宏通过手机发布微博称:“昨天知道某片代表中国申奥,祝贺!星美的《赵氏孤儿》《最爱》没被选上。”媒体纷纷推测,代表中国内地角逐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电影很可能就是《金陵十三钗》。

  在覃宏发布“内幕”微博后不到5分钟,他又立刻跟进了一条微博,“看看《武侠》能否从别的途径申奥了”。此话似乎是在暗示《武侠》未进入中国内地选片人士的视野。记者就此事致电《金陵十三钗》的制片方新画面公司,相关负责人及爆料人覃宏均将手机呼转到小秘书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资深人士向记者表示,《金陵十三钗》代表内地竞争奥斯卡提名是板上钉钉的事儿了。但是它能否获得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评委们的青睐,还要等待官方发布消息。据悉,本届提名名单将于2012年1月24日发布。

  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报名将于10月1日截止。据媒体报道,目前有24部电影参与提名竞争,包括奥地利的《呼吸》、比利时的《顽固分子》、芬兰的《勒阿弗尔》、法国的《命运的宣战》、德国的《皮娜》、希腊的《艾登堡》、匈牙利的《都灵之马》、伊朗的《纳德和西敏:一次别离》、日本的《一封明信片》、韩国的《高地战》等。如果《金陵十三钗》也入选,那么就是25部。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