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歌剧《灰姑娘》10月到北京 打造童话“乌托邦”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何安安
2011年09月22日08:44
导演帕特里卡-约内斯科
导演帕特里卡-约内斯科


  灰姑娘的故事温暖着一代又一代人对美好爱情的渴望。如今,一部歌剧版的《灰姑娘》即将于10月20日至23日登陆国家大剧院戏剧场。昨天下午,该剧导演帕特里卡·约内斯科——一位留着标志性“达利”胡子的罗马尼亚大师携王宏尧、杨阳两位中国组主演及部分演员一同为这部浪漫唯美的温情童话歌剧揭开了神秘面纱。

  《灰姑娘》由意大利著名歌剧大师罗西尼于1817年根据同名童话故事改编而成,因其优美唱段和诙谐幽默的情节对白而广受观众喜爱。此番国家大剧院携手罗马尼亚著名导演帕特里卡·约内斯科,盛邀六国艺术大师倾力打造该部名剧,这也将是这部风靡全球的歌剧在北京首次亮相。

  灰姑娘的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详,罗西尼不仅最大限度地“保鲜”了原有的童话质感,同时也加入了许多道德、价值的成分,“我希望打造一个没有明确时代特征和地域特征的乌托邦。”约内斯科表示,“在我看来,罗西尼这部歌剧的音乐本身就像一场色彩斑斓的梦,甚至有一点点疯狂和夸张。”

  帕特里卡·约内斯科希望尽可能多的为《灰姑娘》“加入一些中国元素”。他兴奋地提到灰姑娘的故事很可能起源于中国,“为什么最高贵美丽的水晶鞋只有灰姑娘才能穿得上?为什么灰姑娘的脚最小?这很有可能来源于中国传统的‘三寸金莲’,而灰姑娘的两个姐妹通过切掉自己的脚来穿水晶鞋则是‘削足适履’。”

  歌剧《灰姑娘》中,罗西尼用音乐元素重塑了人物,每个人物都在音乐的表现中显得灵动而丰满,剧中的经典唱段比比皆是。像灰姑娘的经典唱段《不再独坐炉边悲伤》、王子的经典唱段《我发誓要找到她》,曾被多位世界著名歌唱家如芭托莉、弗洛伦兹等倾情演绎。即使是颇具丑角色彩的继父一角,在第一幕中也将有一场几乎能让舌头打结的唱段,即著名的“罗西尼快嘴唱段。”

  此次《灰姑娘》中将有7位中国组演员出演,在10月20日至23日,他们将与7位重量级的国际歌唱家共同完成该剧的演出。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