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民族宫大剧院闭店大修 国庆节上演《大地欢歌》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洋
2011年09月22日08:29

  位于西单的民族宫大剧院,将于“十一”假期之后开始为期一年的闭店大修。10月1日和2日,剧院将上演一台民族歌舞晚会《大地欢歌》。

  “幕布都和我30年前来演出时一样,还是那个花纹。”当年曾参加《长征组歌》首演的老艺术家们每每回到民族宫大剧院,都会这么感慨一番。这种怀旧之情固然很美好,但也印证了这座剧院硬件设施的老旧程度。剧院总经理于平介绍,为了改变硬件条件,此次大修将重点更新舞台设备、灯光、空调、座椅等,同时还将借大修之际,调整剧院的功能和定位。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很多观众都认定民族宫大剧院是曲艺相声晚会和歌舞晚会的演出地,不过大修之后,剧院打算重点承办民族歌舞类节目。此次国庆期间上演的《大地欢歌》晚会便是一次试水。

  据介绍,《大地欢歌》将上演多个民族的经典歌舞。《奔腾》、《彩霞》、《欢乐阿里郎》、《快乐藏人》等节目,将带来动感强劲的蒙古族舞蹈、神秘粗犷的藏族舞蹈、动律秀美的新疆舞蹈、韵律典雅的朝鲜族舞蹈等。著名维吾尔族歌唱家肉孜·阿木提,以及彝人制造乐队、朝鲜族艺术家蓝剑和卞英花等也将同台献艺,带来《赞歌》、《在那东山顶上》、《中华一家亲》、《达坂城姑娘》等作品。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