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传“申奥”影片已确定 “十三钗”呼声高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9月22日07:45

  东方早报9月22日消息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报名的截止日期为9月30日,最近,新一轮的“冲奥”话题又进入人们的视野。昨日,星美传媒集团董事长覃宏发微博,暗示代表中国角逐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电影已经确定,《赵氏孤儿》、《最爱》、《武侠》均落选,网友推测张艺谋导演的《金陵十三钗》最有可能当选。

  昨日下午,星美传媒集团董事长覃宏在微博写道:“昨天知道某片代表中国申奥,祝贺!星美的《赵孤》、《最爱》没被选上”。这暗示代表中国角逐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电影已经确定,并承认《赵氏孤儿》、《最爱》落选。随后,覃宏再发微博:“看看《武侠》能否从别的途径申了”,似乎暗示《武侠》也没被选中。

  按奥斯卡的规定,最佳外语片报名的截止日期是9月30日,且必须在颁奖上一年度的9月底前在当地进行不少于一周的公开放映。华语电影在申报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时,拥有内地、香港和台湾三个名额。顾长卫的《最爱》、王全安的《白鹿原》和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都有意角逐中国内地仅有的这一名额。目前两大申奥热门影片《白鹿原》和《金陵十三钗》,前者原本定于10月公映,据悉仍在送审中,预计将推迟至明年初上映,后者则定于12月16日公映,显然都不能在9月底前公开放映。但是据业内人士透露:“公开放映可以是小范围内进行,譬如在某家影院悄悄放映一周,只要产生票房就行。”

  昨日记者发现,网友推测《金陵十三钗》最有可能被选中,力挺张艺谋的新作。记者就此联系了该片出品方新画面公司,尚未得到回复。不过早在戛纳电影节期间,张伟平在接受早报记者专访时直言:“我们已经铁定会申请下一届奥斯卡。”对于此次冲奥能否成功,张伟平也表现得信心十足,“我可以说这将改变海外观众对中国电影的看法,绝对是最高水准的影片,我们拿得出手。”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