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一手笔杆一手枪 谢君豪展文人侠气致敬无名英雄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1日17:46
影片主创破冰仪式
影片主创破冰仪式

  搜狐娱乐讯 以黄花岗起义为背景,聚焦辛亥革命中无名英雄的献礼影片《英雄喋血》已于16日全国公映。日前,片方在广州举行了大型的“破冰”仪式,曾志伟、谢君豪、廖启智、温碧霞、江若琳等一众主创人员悉数到场,并表达了对影片的祝福。片中主线人物潘达微的扮演者谢君豪,在谈到“收尸”重头戏时,还特别提出向片中“无名”英雄致敬。

  真正的好电影总是会给人带来惊喜,《英雄喋血》摆脱了以往主旋律电影大场面大叙事的宏观历史描写手法,而是从潘达微(谢君豪饰)临危受命保护烈士遗嘱,在战友浴血奋战的枪声中,展开哀婉深情的林觉民《与妻书》,用细腻的情感处理深入人心,催人泪下。在这场“用炸弹做礼花的葬礼”中,一群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风华正茂的青年,筹款、买武器、亲手把自己送往生命的终点,没有丝毫犹豫半点退缩。谢君豪表示,他们每个人都有值得深究的故事,在即将被遗忘的历史长河中,应当被更多的年轻人铭记。

  活动当天,金马影帝谢君豪一甩低调做派,谈到片中角色更是滔滔不绝。谢君豪称,潘达微是典型的岭南文人,低调、内敛、包容、豁达,却在关键时刻“一手笔杆一手枪”,付出一腔热血只为自由平等的悯世理想,他那种文人侠气更为坦然笃定。而谈到“收尸”的重头戏,谢君豪还特别提出,片中饰演72烈士尸体的群众演员,都是来自广州的大学生志愿者,他们不仅与历史中英雄们年龄相仿,满腔热血也不输分毫。拍摄收尸戏时天气还有点凉,他们在大雨中躺了整整一天非常敬业,不仅帮自己很好的进入到情景中,也用行动向他们心中的烈士致敬。现场,谢君豪还多次向这些志愿者演员竖起大拇指称赞,他表示非常欣慰在这些大学生的身上看到了“传承”的影子,这也是辛亥革命纪念影片的意义所在。不管历史还是现在,这些“无名”英雄都是最棒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