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那是我妈妈》少年重生 乐观向上感动全场

2011年09月21日16:57

  “我认识很多得了重病但依然坚强的病人,但像贺一凡这样乐观坚强的孩子,他还是第一个。”在刚刚录制完成的全国首档代际沟通伦理道德节目《那是我妈妈》的现场,栏目制片人如是说。

  贺一凡20岁,一个充满朝气的年龄,一个应该享受青春的年龄,可是他——一个20岁的花季少年,却有了同龄人不一样的历练,其乐观向上的态度感动全场。2010年7月份贺一凡被确诊为白血病,该种病症在国内尚无系统报告.也无治疗规范,且该病恶性程度很高,存活率极低。虽然活下来的几率是小之又小。但家人没有因为这样就放弃他,在治疗过程中妈妈给予了他很大的勇气。 一直陪在孩子身边.有一次妈妈累得睡着了,儿子怎么也叫不醒她,轻声的说了句妈妈,我有四十多度了。妈妈立刻就惊醒了。

  贺一凡的爸爸是一名司机,为了给孩子治病,家里把房子也卖了,没地方住,就在车里过夜,就算生病也从不请假,因为少上一天班,儿子就可能因为没钱治疗而病逝。所以再苦再累他也要坚持。

  2011年2月25日,贺一凡进仓进行骨髓移植。在贺一凡和家人的共同努力下。骨髓移植成功,贺一凡奇迹般的活了下来。但家里为了给他治病,花了一百多万。直到现在家中也是负债累累。

  坚强乐观的贺一凡说,他现在需要的不是同情,而是祝福。现在,他觉得很快乐很知足,也非常感谢他的妈妈。他觉得妈妈很坚强,很伟大。希望通过我们的节目来表达对他妈妈的爱。

  在录制现场,贺一凡表示第一个感谢的是他的病友“我对不起你……”,并向妈妈表示“你卖的房子我会买回来……你现在没有的一切我会让你有……”。 面对妈妈对自己的全力付出,面对妈妈对自己无私的爱,贺一凡为什么说第一个感谢的是自己的病友?他又是否真正了解自己的妈妈,成功找到自己的妈妈?9月22日晚上20点20的京都念慈庵《那是我妈妈》,我们拭目以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