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BTV_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

《有一说一》热议 中文版《妈妈咪呀》山寨吗

2011年09月21日15:58

  在普通老百姓的眼里,音乐剧似乎离生活还很遥远。然而在这个夏秋季节,平日里爱下馆子、爱听相声的北京人,似乎又多了一道精神食粮,中文版的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热浪来袭!150亿人民币的全球票房,超4500万观众的狂欢体验,13种语言的翻译版本,240多个城市的火爆演出,这部源自伦敦西区的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现在也有了第14个版本——中文版,中国演员出演,歌曲台词中文演绎,完全本土化。除了观众的好评不断,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更是吸引大批明星粉丝前来捧场。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究竟有着一种怎么样的魔力,让中国观众如此痴迷?中文版《妈妈咪呀》究竟是山寨产品,还是本土化作品?近期,中文版《妈妈咪呀》的主创和著名作家陈岚、著名影评人周黎明齐聚北京电视台《有一说一》栏目,一起热议中文版《妈妈咪呀》山寨还是本土?

  音乐剧《妈妈咪呀》讲述了一段单亲母女如何化解心结的故事。自1999年诞生以来,其长达十几年的演出,成为了全球最受欢迎的音乐剧。2011年,《妈妈咪呀》又在中国掀起了一阵音乐狂潮。一个单亲家庭的故事为何能叩开全球观众的心门?东西方单亲家庭生活的差距又会不会妨碍观众欣赏?带着种种问题,我们也进行了一番调查走访。《妈妈咪呀》展示的单亲家庭故事,似乎过于美化了单亲家庭生活问题。对于这样的西方家庭文化,中国观众到底会不会买账呢?为此,两方评论员在《有一说一》的现场展开了唇枪舌战。

  在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中,话剧演员田水饰演妈妈唐娜,流行歌手沈小岑饰演谭雅,文工团独唱演员杨竹青饰演罗茜。非科班出身的演员挑起了整部剧的大梁。职业的音乐剧演员缺乏,似乎成为了国内音乐剧的短板。对于这样七拼八凑的演员班底,与原版相比,中文版的《妈妈咪呀》在表现力上会不会大打折扣呢?职业音乐剧演员的缺乏,又会不会成为制约我国音乐剧发展的短板呢?

  更多精彩,尽在9月30日晚21:25,BTV文艺播出的《有一说一》!不容错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