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全男班”芭蕾颠覆传统 国庆假期登陆大剧院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李佳杰
2011年09月21日15:58

  10月3日、4日,“托卡黛罗”这支足尖技巧和女演员一样完美的“全男班”芭蕾舞团将携《天鹅湖》二幕 、《巴洛克时代》、《大双人舞》、《天鹅之死》、《雷蒙达的婚礼》五段芭蕾在上海大剧院献演,展示芭蕾群组舞、四人舞、双人舞、独舞等不同的舞蹈技巧和风格。

  托卡黛罗芭蕾舞团1974年在纽约创建,最初加入这个舞团被认为是自毁职业生涯的选择。但如今它已凭借“全男班”和戏剧夸张的表演,独树一帜,被公认为世界一流芭蕾舞团。

  在他们的表演中,你会发现比王子高一倍的白天鹅、走路八字脚的脱毛天鹅、抓起芭蕾长裙后露出一双粗壮的大腿而且始终跟不上节奏的“仙女”……这些炫技的“小丑”在看似即兴和随意的动作中,展示出高超的芭蕾技巧和与女性一样柔韧的身段。舞团的芭蕾指导保罗·吉塞林介绍,在该团保留剧目《天鹅之死》中,那只不断掉毛的天鹅在舞台上踮起脚尖足足立了三分钟,而这对于托卡黛罗的舞者们来说早已是稀松平常事。

  有意思的是,因为要扮演许多女性角色,男演员们不仅要穿女式紧身衣、芭蕾短裙,足尖鞋也要选择女式的。“好在美国也有很多大脚的女芭蕾舞演员,所以我们的鞋子大部分是现货,不需要特制。”尽管如此,该团演员穿过的大号芭蕾舞鞋已经成为全世界拥趸的收藏热点。

  20年前曾在美国看过托卡黛罗舞团演出的著名舞蹈家金星,至今对“全男班”的印象还非常深刻,“他们扮演女子角色时体现的技术含量,绝对不亚于任何女演员,还因为男子练就的足尖动作力度强、旋转快,以及对经典作品的不同呈现方式,而显得别具一格。”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