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叶祖新:我和十阿哥一样“二” 想演反面人物

来源:天天新报
2011年09月21日15:20
叶祖新
叶祖新(资料图)

  会集了吴奇隆、郑嘉颖、刘诗诗、叶祖新、袁弘、刘松仁等人气偶像的清宫大戏《步步惊心》日前正在湖南卫视热播,剧中叶祖新饰演的十阿哥率真单纯,被网友称为有史以来最萌的阿哥。日前,记者采访了叶祖新。

  最欣赏四阿哥

  记者:你觉得你跟十阿哥有哪些相似之处?

  叶祖新:我觉得我和十阿哥一样“二”,其实主要是在对待感情上很类似,敢爱敢恨,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不会伪装。我是典型的巨蟹座,因为年龄和阅历,我比十阿哥更淡定,不会真的像他那么天真无邪。

  记者:跳脱角色,这么多位阿哥,你最欣赏谁?

  叶祖新:四阿哥,他有一个成功男人必备的城府和智慧、临危不乱、内敛,这些我都没有。

  记者:如果让你穿越回古代,你最想当哪个人物?

  叶祖新:李世民,因为他特别潇洒,经历丰富,既有江湖人的豪气,又有政治上的大智慧,性格非常丰满。

  记者:让你印象最深的是哪一场戏?中秋宴十阿哥无奈接受康熙的指婚,你从惊慌失措到苦笑接旨,很多观众都表示你演得很好。

  叶祖新:印象深刻的戏太多了,比如当中几位阿哥淋雨为若曦求情那场戏,那天非常冷,晚饭的时候,我们几个都没怎么吃,而是忙着往身上裹垃圾袋,就为了取暖,拍到后面,整个人都冻僵了。休息的时候,我和郑嘉颖、袁弘、林更新四个人围成一团,用小太阳拼命烤,后来吴奇隆给我们送来了汤。中秋宴上那场戏应该是我的重头戏,那是十阿哥这个人物的转变,当时真的有一种被皇阿玛主宰了自己的一切,自己只是傀儡的无奈感。

  和韩栋是死党

  记者:能说一下跟吴奇隆、郑嘉颖、袁弘、林更新、韩栋合作中好玩的事吗?

  叶祖新:我们大家每天都很欢乐,在片场打打闹闹。但是在拍戏期间,每个人都在人物里,郑嘉颖就是八爷那样温润如玉,而吴奇隆就是一个冷面热心的四哥,对他们的印象就和戏里的人物一样,吴奇隆对工作真的很认真,完全融入人物中,而八爷党总是一起吃饭,去吃涮羊肉,大家就跟一家人一样。我和韩栋是认识多年的死党,认识的时候是我们最穷的时候,住在集体宿舍,兜里只有几块钱,经常买挂面一起吃,或者去买饼。如果情况稍微好些,就去买点肉用饼夹着吃。

  记者:是什么机缘让你参与这部戏的拍摄?

  叶祖新:当时我正在横店拍《济公》,韩栋叫我出来一起吃饭,当时还有这部戏的副导演,大家一起吃了饭,也没有提到戏的事。到了《济公》快拍完的时候,我接到副导演的电话,问我有没有档期,我说我这边的戏快完了,他们就叫我过去见导演。和韩栋一起吃饭的那天,知道韩栋要演九阿哥,后来韩栋叫我去他那边玩,我去他房间一起喝红酒,他拍了一张照片发微博,当时有粉丝就回复说:“九爷,这位是不是你的兄弟十爷啊?”我当时还挺莫名其妙的,没想到我真的就演了十阿哥,我想这就是缘分吧。

  想演反面人物

  记者:如果现实中出现若曦和明玉这样的女孩子让你选,你会选择谁?剧中的女性角色谁是你的理想型?

  叶祖新:我一定会选我喜欢的,感情固然可以慢慢培养,但是自己喜欢的感觉总是会不一样,会更加珍惜。如果说理想型的话,我喜欢的女孩一定要孝顺,知书达理,我比较喜欢活泼外向一些的女孩子,交流起来会更方便。

  记者:查资料,让我很意外,你居然和刘诗诗一样都是学舞蹈出身的,还曾出演过舞剧……对你来说,演戏和跳舞哪个更难?

  叶祖新:我当时在艺校学的是古典舞,还在杭州歌舞团实习过半年,每天练功死去活来,当时有个机会说去北京演戏,只是觉得表演光鲜,又没来过北京,什么都没想就来了。拍打戏的时候,因为有功底,所以动作会更漂亮,我当时演方世玉,所有的打戏都是自己来的,但是现在很久没练,就比较困难了。其实两个都挺累的,跳舞是身体累,演戏是心累,理解一个角色需要投入大量的心力去琢磨,跳舞是疯狂挣扎,身体极度疲劳。我在浙江农村长大,普通话不好,到北京拍戏第一个要过的就是语言关,当时我只能每天读报纸,练习普通话。

  记者:以后还想挑战什么类型的角色?会不会担心十阿哥深入人心,限制你以后角色的多样化?

  叶祖新:我特别想演一个反面人物,在《步步惊心》之后,我演了《怪侠欧阳德》里的一个角色,他前期特别坏,是个纨绔子弟,无恶不作,人见人厌,到最后调戏良家妇女,被小沈阳演的欧阳德惩罚后,才醒悟过来。我看到本子的时候很挣扎,不知道该不该去演,最后还是决定接下来,毕竟是一次难得的挑战。如果有机会,我想演一个绝对的坏人,和《步步惊心》里的老九那种坏不一样,老九虽然被叫做“毒蛇老九”,但是其实只是立场不同而已,至少他对于八爷党来说,不是一个坏人,反而是忠心耿耿。我不害怕别人给我定位,也许从长相和年龄来说,我现在很适合演十阿哥这样的角色,我反而觉得这是一种优势,是个人的先天条件,以后要是有同类型的角色,只要角色出彩我还是会演,而且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演技的提高,我想我接演的角色会越来越丰富。

  新报记者 曹文雨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