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白蛇传说》 > 《白蛇传说》新闻

《白蛇传说》将映 宋汶嘉饰狐妖诱惑李连杰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1日14:38
宋汶嘉“诱惑”李连杰
宋汶嘉“诱惑”李连杰

《白蛇传说》曝法竹林僧妖大战戏份
《白蛇传说》曝法竹林僧妖大战戏份

宋汶嘉
宋汶嘉

  由巨力影视巨资打造的魔幻动作大片《白蛇传说》,将于9月29日正式公映。随着上映日期的临近,片中李连杰饰演的法海大战狐妖的场景也成为影片的亮点之一。而出演狐妖角色的影视新秀宋汶嘉,也凭借在该片中的尚佳表现走进了观众的视线。

  法海大战狐妖戏份有亮点

  威尼斯电影节电影《白蛇传说》首映时,一场竹林大战狐妖的戏,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竹海翠绿,狐妖白衣飘飘软玉温香,在画面的表现上极具视觉冲击,法海端坐如钟宝相庄严,一动一静,相得益彰。与狐妖一战,突出了以“静”制胜。在这场战斗中,法海所面临的不是明刀明枪的打斗,而是一群姿色娇媚,软玉温香的绝色美女。竹林之中,这群由狐妖幻化而成的美女从竹子里现身,围绕法海展开色诱攻势,一个个轻纱蔽体,将法海团团围住,极尽魅惑引诱之能事。这种看似毫无威胁的色相勾引实际上步步杀机,只要稍动心神,就会被夺去性命和一身修为,坠入万劫不复的境地。

  宋汶嘉演狐妖忆拍摄往事

  担纲狐妖角色的影视新秀宋汶嘉,也凭借在该片中的尚佳表现走进了观众的视线。舞蹈演员出身的宋汶嘉,不仅倾力诠释角色,还担任了狐妖戏份的编舞工作。谈及狐妖从竹子里出来的神奇画面,宋汶嘉介绍说:“拍摄的时候其实两根绳子之间穿过,但通过后期的特效处理,就变成狐妖从竹子伸出手和脚,画面表现非常有新意。但这同时也给表演增加了难度,因为演的时候真是完全在对着两段绳子演,需要自行想象的地方非常多。还好程小东导演一直在旁边给我们讲戏,帮助我们理解剧情。”

  潜心模仿苦排练,诱惑法海难度大

  在这场戏份当中,李连杰并没有过多的动作戏,大部分时间里都在不动如钟的正襟危坐,他表情肃穆,口中念念有词,竭力抵挡外面狐妖的色诱和内里心魔的困扰。执法宗师的庄重威严和非凡定力被他刻画的入木三分。狐妖从竹中现身,极尽对法海的诱惑。

  为了演出狐妖的特征,宋汶嘉排练得非常用心。从动作到眼神,模仿着狐狸的动作和生活习性,然后加以艺术的呈现“简直是一帧一帧在排练,这段戏前后排练了十五天。我们结合狐狸的动作习性,因为动物有时候是由爪带动起来别的部分,和人类的运动原理不同。”而谈及表演狐妖的诀窍,宋汶嘉幽默的表示“诀窍就是在表演的时候不要把自己当人,全心投入角色。”如此辛苦的付出,才得以在大银幕放出来这段戏奇美无比的精彩片段。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