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步步惊心》 > 新闻动态

郑嘉颖拍《步步惊心》被掌掴 解“八阿哥”心境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9月21日14:22
郑嘉颖拍《步步惊心》被掌掴 解读“八阿哥”心境
郑嘉颖拍《步步惊心》被掌掴
 
  因为跟之前的热播剧《宫》选自同一题材而引发不少争议和关注的另一部宫廷大戏《步步惊心》正在热播,并持续升温。饰演八阿哥的郑嘉颖同时与三个女人发生感情纠葛,十年来首度来内地拍戏,郑嘉颖希望这部剧能给他在内地的发展带来好运。近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郑嘉颖也表示今后会将工作重心慢慢转移到内地,也不排除在上海或者杭州买房子。

  新剧理解

  八阿哥再现孤独王者

  “他花了一生去奋斗,可是八阿哥却赌错了,到头来,王位和爱情都没有得到”,说起电视剧《步步惊心》里自己饰演的这个角色,郑嘉颖这样概括。小说中的八阿哥被描写为一个温润如玉的王子,但是在郑嘉颖看来,整个《步步惊心》中,没有谁比八阿哥更孤独。“像每个王子一样,他有着向王位冲击的义务,因为卑微的出身,八阿哥更努力更敏感,可是却猜错了未来,输掉了江山和美眷。 ”

  《步步惊心》与年初热播的《宫》同为清宫穿越剧,都是讲述现代女子穿越到清朝宫廷并卷入九子夺嫡纷争的故事。当被问道如何比较自己和冯绍峰版的八阿哥时,郑嘉颖很轻松地表示:“老实说我没有看过《宫》,所以你问我,我也不知道怎么比。 ”实际上,这位TVB的演员其实对内地电视剧市场也是观察多时,对于内地很火的编剧于正,郑嘉颖早有耳闻:“你也知道,于正会根据自己的理解,对历史人物做很大改动,所以我演的这个八阿哥跟他写的应该完全不一样”。

  拍戏趣闻

  过年片场发红包

  虽然郑嘉颖版本的八阿哥一生没有幸福过,不过这部剧拍摄的过程,却给郑嘉颖留下了轻松的回忆,他说有一场戏需要被女搭档扇一个耳光,让他没想到的是,内地演员在彩排时都很认真,一个巴掌扇过来,感觉脸上生疼。后来他教她怎样做既能表演到位,演员的脸又不疼。郑嘉颖还透露,在片场他跟扮演十四阿哥的林更新就很谈得来,两人经常在一起打乒乓球、羽毛球。郑嘉颖说自己是个很喜欢运动的人:“我曾经在美国和加拿大上学,我很喜欢那两个国家的生活,它们都是喜欢运动的国家。 ”

  因为和同组的演员相处愉快,郑嘉颖很喜欢在内地拍戏的氛围:“拍这个戏的时候,正好赶上了过年。我在剧组里同大家一起过除夕,还给工作人员发了红包,我发的红包都是最大的,大家很开心。 ”眼下,郑嘉颖仍然在横店拍戏,一直到月底才能杀青。因为近两年来频繁往返于内地和香港,郑嘉颖也萌生了在内地买房子的想法:“有可能在杭州或者上海吧,比较适应那里的气候,而且去横店拍戏的话也很方便。现在这样要经常往返,确实很辛苦的。 ”

  环境比较

  内地市场机遇多赚钱多

  郑嘉颖早年因饰演《绝代双骄》中的奸角江玉郎而获TVB赏识,2006年又因《天幕下的恋人》一举夺得视帝荣誉,成为TVB当家小生。这几年香港TVB的演员纷纷转战内地,“姗姗来迟”的郑嘉颖坦言很幸运有机会能在内地发展,目前正在内地与新版《水浒传》潘金莲的扮演者甘婷婷合作拍摄一部清宫大戏《深宫谍影》。

  至于为什么会看好内地市场,郑嘉颖说:“香港始终是小地方,到某个程度,再去发展就比较难。说现实点,电影市场也不好,拍大片都是内地有市场才会有人看,再说现实点,就是钱比较多。 ”不过郑嘉颖也表示,不会因为来内地拍戏就会放弃香港:“TVB的戏我还是会坚持拍的,这次回去之后就要拍《怒火街头2》了。 ”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