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印小天曾比《夏妍》更惨 住地下室三年不见阳光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岩
2011年09月21日12:03
印小天现场“晒”手伤
印小天现场“晒”手伤
印小天曾比《夏妍》更惨 住地下室三年不见阳光
  首聊10年拍片"心路"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李岩)自《夏妍的秋天》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以来,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该剧收视率一路攀升。而作为剧中男一号“秋天”的扮演者印小天,近年来所主演或参演的剧目大都收视颇高。20日下午15:30分手部被缝60多针刚刚拆线康复的印小天做客京华茶馆,与人民网等多家媒体畅聊10年多的“拍片”心路历程,并首曝受伤前后的详细经过,称是父母、导演“救了我”。

  首曝创业“辛路” 400块生活费 近3年不见阳光

  “我毕业之后被分到中国儿艺,最初住在一个四人间半地下室的‘宿舍’里,别说洗澡,连上个厕所我时不时的都要‘爬’来‘爬’去,因为院子里没有厕所,尤其是到了晚上的时候,大院的大铁门一锁上,冬天要想上厕所就要绕着铁门出去到外面的公厕上,所以我们都戏称‘爬’这是比较好玩的事。”坐在沙发上的印小天轻松地讲述着自己这个沈阳汉子10来年前初到北京的那段“北漂史”……

  印小天还风趣地告诫现场的媒体朋友,住在平房一定要会生火,当初,他就是因为年龄小,以为电暖气可以解决潮湿的问题,最后导致,自己的一半身体有一段时间经常有“麻麻的”感觉。联系到时下正热映的《夏妍的秋天》 ,更自我解嘲地说,当时的自己比“秋天”混的还惨。

  因手伤濒临“崩溃” 是父母导演“救”了我

  印小天透露,手部是在今年3月重庆拍片的片场受伤的,当时没有意识到会“很严重”,以为慢慢的会好起来,所以初初考虑父母年龄大了,又不在身边,害怕父母担心,就瞒着他们。“直到回来之后,也瞒不住了。网上也有这这些新闻嘛。他们就问我,没有办法,我只能实话实说,回来后伤口也长得差不多了,大夫说还要做二次手术,这次他们就陪着我去的医院,但我一直劝他们千万别担心,我三个月都挺过来了。已经没什么了。”

  印小天坦言,在他30多年的生活里,他从来没有缝过针、受过这么大的伤,同时,他还回忆,原来中指也因为受伤露过骨头,但是没有缝针,所以这次,也是抱着侥幸心理,认为肯定会好的。但事有多变,就在印小天认为可拍片的一个月后,突然有一天他发现小手指动不了了,“那一刻我彻底崩溃了。脑子一片空白。拍压根拍不了,接受不了现实。我用左手使劲撅,但是小指还是一点动不了,当时,我完全崩溃了。那一个月我如同行尸走肉,真是人生最低谷的时候。感觉似乎没希望了。那段时间确实比较自暴自弃,体重最后一下子飙升到165斤。”

  当问到,印小天最后是如何走出低谷时,他不无感慨地说“我要感谢导演,当时他在片场看到我时说,你胖的可不是一星半点啊,而且在试机的时候,沈导还跟我说,如果我可以再瘦点,就可以考虑我,所以我就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让自己瘦了10斤。”

  到底是什么时候印小天真正的找到自我,他自己也说不清楚,似乎就是在某一天突然顿悟了“这个伤让我悟到了很多东西,让我对自己今后要狠一点,要更严格一点。”

  玩转“话剧” 最想和陈道明搭戏

  现在,身为国话院一员的印小天,首曝自己的偶像是出演《康熙王朝》的老戏骨陈道明,“陈老师是我的偶像,我很喜欢他,我希望可以以后跟他一起搭戏,这样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印小天毫无顾忌地说。

  一个小时的访谈很快就结束了,关机的那一刻,印小天站起身来,双手合十,眼中泛着点点的泪光,嘴里对在场的所有媒体说“真的谢谢大家,我今天真的特别高兴”,无论在银幕上、银幕下,他总是那么“随性”地表达着自己,想起私下,印小天曾说,和李念拍完最后一场戏时,李念对他说“小天,你真的是个好男人,我可以感觉得到”。“好男人”的标准到底是什么?从印小天的身上,深深地感觉到,就是真实、稳重、坚韧、善良。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