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飞鹰》开篇热血 朱亚文成励志哥大耍幽默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1日11:09
《飞鹰》高志航几欲求死
《飞鹰》高志航几欲求死

《飞鹰》高志航祭奠兄弟
《飞鹰》高志航祭奠兄弟

        搜狐娱乐讯 由硬派小生青年演员朱亚文主演,华谊天意出品的空战大戏《远去的飞鹰》目前正在辽宁、吉林、四川、福建四大卫视热播。这部谱写中国早期空军英雄壮烈战歌的作品,播出几集后收获不少观众“看得人热血沸腾,激动不已”的评价,而剧中朱亚文所饰演的高志航因从巨大磨难中重新站立起来而被网友冠以“飞鹰版励志哥”的称号。

  据《远去的飞鹰》的导演花箐表示,该剧可称得上是偏爱军事题材的他重情、重性、重义之作,他希望通过剧中历史大背景之下的空战戏、兄弟义、夫妻情来表现以高志航为代表的那批早期空军的悲壮奋战史。《飞鹰》近两日的剧情讲到,高志航因为一次试飞意外腿部受伤,经抢救后两腿一长一短,成为了所谓的瘸子,眼见再开飞机无望,高志航失去了生活的重心几欲崩溃求死。但妻子的鼓励和挽回拯救了他,高志航顶着他人异样的眼光和对他“高瘸子”的嘲笑,通过在一只鞋里塞鞋垫恢复了正常行走,并凭借自己无可替代的驾驶技术重归蓝天。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和坚强的意志使曾经把瘸腿视为心中最痛的高志航,若干年后竟然能若无其事地向学生展示自己的瘸腿,并坦然将“高瘸子”当做美称。紧接着发生的九一八事变再次改变了高志航的人生轨迹,热血、爱国、将飞行救国视作人生使命的高志航毅然做出了冒险而不得不为之的选择……

  《飞鹰》开篇的几集是高志航职业生涯和家庭生活的起点,正如戏中出演他好友许争的演员高峰评价,“这小子拽得不那么令人讨厌,他其实是个单纯的军人,眼中只有家国、亲人,是有点理想主义的热血青年;许争则活得现实很多,他看清政府的腐败和当局的无能所以选择了爱钱,因此都很重义的两人最后走上不同的人生道路。亚文生活中也是很热血的人,别看他闷闷地排戏话不多,相处久了就知道是很值得成为兄弟的人,那场他(高志航)在我(许争)坟前哭的戏亚文演得特别好,据他说满脑子都是我的音容笑貌,哈哈。”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