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第63届艾美奖

艾美奖收视创20年新低 《广告狂人》四次蝉联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菲
2011年09月21日10:33
 

 

 

 

  信报讯(记者王菲)北京时间9月19日,第63届艾美奖在美国颁奖。今年收看艾美奖颁奖典礼的观众人数意外下降到了20年来少见的低点。

  今年艾美奖奖项中,《广告狂人》第四次蝉联剧情类最佳剧情奖项,《胜利之光》的主演凯尔·钱德勒和《傲骨贤妻》的主演朱莉安娜·玛格丽丝分获最佳男女主角奖,执导HBO黑帮剧《大西洋帝国》的好莱坞大导演马丁·斯科塞斯捧走了剧情类最佳导演的桂冠。

  在喜剧类奖项中,先前夺魁呼声颇高的《摩登家庭》摘取了喜剧类最佳剧集桂冠,从而连续两年登上这一宝座。《生活大爆炸》主演谢耳朵的吉姆·帕森斯和《胖子的爱情》主演梅利莎·麦卡西分获喜剧类最佳男女主角奖。

  不过,据尼尔森公司统计,颁奖当晚,由于许多北美观众看美式橄榄球全国联赛,使得看电视艾美奖颁奖典礼的人数相应减少,观众总数比去年少了8%。

  关联词1·艾美之最

  提名最多的人物

  艾美奖是美国电视界的最高奖项,素有“电视奥斯卡”之称,与格莱美音乐奖、奥斯卡电影奖以及托尼戏剧奖并称美国文艺界四大奖。

  你或许没想到,获得艾美奖提名次数最多的人并非是大牌明星,而是一位在电视圈打拼了38年之久的摄像师海克托·拉米雷兹。这位经验丰富的摄像师到今年为止共获得了60项艾美奖提名,今年他凭借《第8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第52届格莱美奖》等五个节目获得多项提名。

  获126次提名的节目

  谁说娱乐节目不可以长盛不衰?美国NBC电视网的娱乐节目《周六夜现场》35年来一直都是如日中天,到今年为止共获得了126次艾美奖提名,是获得提名最多的娱乐节目。这档在晚间播出的节目,邀请当红歌手和当红演员做嘉宾,要他们进行喜剧小品表演。

  得奖最多的明星

  文艺类奖项,哪怕是侧重纯娱乐的奖项,也不应只被明星的名气所左右方向,实力才应该是各个奖项考察候选人的重要标准。目前获得艾美奖次数最多的男演员爱德华·阿斯纳并不为中国观众所熟知,但相信很多观众都看过他在上世纪70年代主演的电视剧《根》。

  迄今为止,获奖最多的女演员名叫克劳斯·利特曼,她先后凭借5个不同的角色夺得8次艾美奖。克劳斯曾经出演过家庭喜剧《马尔科姆一家》等作品,她所扮演的每个人物都是各有千秋,绝不重复。

  得奖最多的剧集

  艾美奖历史上获奖最多的电视剧集是NBC电视网推出的《欢乐一家亲》。这是一部充满了温馨色彩的家庭剧,在开播13年的时间里,该剧37次获得艾美奖的各类奖项。

  关联词2·美剧

  “美剧”其实是中国影迷给美国电视剧的昵称,从上世纪80年代的《大西洋底来的人》到《加里森敢死队》,再到近年来的《越狱》《六人行》,已经成为特定时段人们谈论的话题。

  ■《六人行》演了10年

  如果有人自称美剧迷,那他的收藏中必定要有一套《六人行》,这部演了十年的美剧至今还是重播榜上的明星。70后、80后的美剧迷们也凭借着这部轻松的美剧,以及6个男女主角的互相调侃学会了美语基本对话。当然这部美剧也成为国人学英语的范本。

  由于当时同级别的美剧较少被国内影迷追棒,《六人行》里的演员也成为明星,甚至女主角安妮斯顿与帅哥布拉德·皮特的失败婚姻也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话题。

  ■一部剧让演员成名

  温特沃思·米勒因为演了一部《越狱》在中国一夜成名。这部拍了四季加一部特别篇的美剧让这位男主角尝到了在中国的超高人气,而他的粉丝中,中国影迷一度超越了美国。借助这部美剧的光环,米勒甚至跑到中国拍广告接代言,大赚了一把。

  近期最火的喜剧类美剧要属《生活大爆炸》,甚至连“谢耳朵”在国内旅游也被剧迷认出,让他不得不承认美剧在中国的火爆程度。

  《绯闻女孩》则把剧中的少男少女全部捧红,布莱克·莱弗利不但成为时尚界新桂,甚至走上大银幕拍摄了多部电影;切斯·克劳福则因为帅气的外形成为少女杀手,甚至在时装界有了发展。

  ■探案类翻拍最多

  美剧中的罪案题材很多,《CSI》系列、《犯罪心理》、《别对我说谎》不但被熟男熟女追捧,一集一案的紧凑设置甚至成为港台、内地同类剧集的模板。

  内地剧集《重案六组》就完全学习了这类美剧的模式,首部甚至创下收视纪录;香港TVB则一连跟风拍了《谈情说案》《法政先锋》等一系列电视剧。

  威力最大的要属《别对我说谎》,看过这部剧集的影迷开始学着主人公靠人类本能的细微行为来分析身边的人“是不是在说谎”“有没有骗人”,最近这部剧集的图书出版物也登上了畅销榜,可见美剧的威力。

  末端链接

  彼得·丁拉基

  是个新人

  彼得·丁拉基凭借主演《冰与火之歌:权力的游戏》获得艾美奖剧情类剧集最佳男配角奖。他是一位特型演员,身高只有1米35,1995年涉足演艺圈,出演影片《开麦拉狂想曲》。由于受身材的限制,丁拉基一直缺乏合适的角色,他大多在影片中饰演龙套角色。

  2003年,他主演了跨入影坛后的第一部主流电影《心理驿站》。而电视剧《冰与火之歌:权力的游戏》中的“小恶魔”提利昂却与丁拉基珠联璧合,仿佛是为他量身打造,他把这个语言恶毒却充满智慧的侏儒角色诠释得入木三分。

  信报记者 王菲 王萌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