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远去的飞鹰》 > 新闻报道

邬君梅《远去的飞鹰》空军之母 朱亚文圆英雄梦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1日10:10
朱亚文
朱亚文

邬君梅剧照
邬君梅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电视剧《远去的飞鹰》正在四川、吉林、辽宁、东南四大卫视热播,剧目播出后反响火热。已经第三次试验“宋庆龄”的实力演员邬君梅表示这次跟以往都不同,她是中国的空军之母。而男主角朱亚文也表示在这样一部充满阳刚味的戏里,能够演一个真正的侠骨柔情的民族英雄,圆了自己儿时的梦想。

  《远去的飞鹰》根据真实人物历史改变,讲述了我国第一代航空飞行员高志航三十年的短暂人生经历,其中涉及他国外学成归国后参与抗日战争,建设我国第一支空中编队的故事。剧中高志航的扮演是从《闯关东》里走出的朱亚文,他坦言这部作品圆了自己儿时的英雄梦,“我是出生在军人之家,从小就要练正步啊什么的,父亲也会以军人的要求来约束我,我演过很多军人,但是像高志航这样真正的牺牲自我,家国天下的民族英雄还是第一次,儿时心里一直有的英雄梦终于圆了。” 高志航是《远去的飞鹰》中着力塑造的主要英雄形象。应该说,这个志向高远、个性张扬、敢爱敢恨、又略带痞气的人物还是塑造得成功的。而整部《远去的飞鹰》都试图摆脱传统英雄人物“高、大、全”的完美形象,竭力刻画一个更具人性化的真实的英雄人物。正是基于这个出发点,它在展示人物内心世界的时候,不仅表现了英雄人物“内心强大”的一面,同时也展示了英雄人物“内心柔弱”的一面。

  有了铁汉自然少不了柔情。叶蓉然(姚笛饰演)的娴熟、智慧,葛莉儿(伊那饰演)的热辣痴情都为《远去的飞鹰》增色不少。而实力演员刘劲、邬君梅的加入则更显得剧目分量很足。对于第三次饰演宋美龄,邬君梅表示这次与以往都不同,“通过角色,观众能把宋美龄和我联系起来是对我最大的肯定,这次演宋美龄,和《建国大业》里的宋美龄不同,因为这一次是一个没有蒋介石的宋美龄,她没有依附于谁,她是中国空军之母。”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