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上海国际小剧场戏剧节22日开幕 10台剧目将上演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李峥
2011年09月21日09:45
《西厢记》剧照  蒋迪雯 摄
《西厢记》剧照 蒋迪雯 摄


  第六届上海国际小剧场戏剧节22日将在上戏开幕,来自6个国家和地区的10台剧目在一周内上演。

  参演剧目由上戏专家评审团层层筛选产生。韩国国立综合艺术大学的《“无所不在”工作室》希望观众也能作为演员、导演和编剧加入其中,充分展现出其开放性特征。印尼雅加达艺术学院的《炸弹》讲述一个人突然醒来后发现身边有一颗炸弹,他开始惊恐不安,只想除去它。作品描述了我们现存的世界充满着经济危机、全球变暖、灾难等,种种表象使人失望和困惑。美国Jack Elliot Productions剧团的《美国留守女士》是美籍华人卢小燕的英文剧作,讲述了一中一美两个女人偶然相遇成了密友,不同的文化背景使她们常发生激烈的争论,却也逐渐被对方对理想生活的追求而感染。戏曲系列剧《孔门弟子》将中国传统文化的内容及戏曲形式与现代人的理念结合起来,由上戏戏曲学院和美国演员同台献艺。此外还包括法国Compagnie SoulierBarnes剧团的《归来》、北京的《北京好人》、上戏新创剧目《尘归尘》和《西厢记》等。戏剧节期间,韩国国家综合艺术大学将与上戏联合举办研讨会,共同探讨在现代化潮流中实验戏剧发展的种种可能。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