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永远的天鹅湖” 国庆到沪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高磊
2011年09月21日09:02

  10月4日、5日,由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带来的《天鹅湖》将在东方艺术中心上演,这一被誉为“永远的天鹅湖”的版本,既大量保留了传统《天鹅湖》典雅、优美的风格,又有很多创造性的高难度表现。每幕音乐和舞蹈对场景的描写极为完美,对戏剧矛盾的震动以及每个角色性格和内心的刻画非常到位,成为现存版本对柴可夫斯基“旋律之王”最好的注解。10月6日,该团还将在东艺献演一场《芭蕾精品荟萃》。

  如何将一部问世已100多年的经典芭蕾《天鹅湖》,演得长盛不衰?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团长、俄罗斯人民演员戈尔杰耶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继承传统非常重要,“我们舞团定位就在古典,包括演员服饰、音乐等。我们表演的《天鹅湖》保留了俄罗斯芭蕾正统、专业及其标准化的艺术形式,有着细腻优美的舞蹈风格,这就是我们的看点。”据戈尔杰耶夫透露,从5年前开始,该团每年都在全世界巡演,被问及如何将高雅艺术与市场更好地结合,这位62岁的俄罗斯人民演员表示,这同样需要一个熟悉、培养市场的过程,“比如说,我们开始去日本巡演的时候,日本民众很想了解俄罗斯芭蕾舞,但他们看不太懂,因为东方人和西方人存在文化差异。第一次去印度演出时也一样,他们甚至不知道如何去鼓掌,只是很激动,不停地吹口哨跺脚。可现在我们再去演出,他们就知道了什么时候鼓掌合适。所以接受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这需要我们努力传播”。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