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2012年央视计划播出纪录片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0日20:34

  《故宫》系列项目

  项目1《故宫——家在紫禁城》:通过讲述“一个活在紫禁城的家庭”那些闻所未闻的故事,揭示中国现代社会和文化精神根源。

  项目2《故宫100》——看见看不见的紫禁城:通过100集每集5分钟的短纪录片节目,讲述一百座建筑的命运,呈现故宫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项目3《故宫100》儿童电视集——我的家在紫禁城:第一部针对儿童、青少年以及公众为目标受众制作的故宫主题纪录片节目。

  《春晚》

  第一次以纪录片形式呈现“春晚”这一中国独有的文化形态,以2012年春晚创新为切入点,借鉴国际大型活动通行的“官方电影”概念及制作手段,以2012年春晚创作过程为拍摄明线,穿插近三十年春晚的成长过程。将于2012年春节期间播出。

  《超级工程》

  将锁定中国当代关乎国计民生的特重大超常规工程,如在建的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北京超大地下交通网络、世界最大的甘肃酒泉风能发电基地、世界最大的造船基地长兴岛造船基地等,让观众从一个侧面了解正在崛起的东方大国。

  《京剧》

  首次以纪录片形式,完整记录京剧这一国粹艺术发展历程。

  《舌尖上的中国》

  通过日常生活中柴米油盐酱醋茶这七个侧面,来感受食物给中国人生活带来的仪式、伦理、趣味等方面的文化特质。

  《秘境中国》之天坑

  将由纪录频道和英国ITV合作,通过一流的摄影技术全景式拍摄喀斯特地貌形成的洞穴奇观美景,带领观众身临其境地去和“秘境”亲密接触,解密这些神奇的秘境所在。

  《瓷路》

  继《丝绸之路》后又一部反映中华文化与世界悠久交流历史的大型纪录片节目,通过聚焦中国陶瓷文化对世界产生的深远影响,叙述时间跨越数千年,从史前至明清;叙述空间遍及世界各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