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广告狂人》:艾美四连冠开创美剧精英化风潮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小托
2011年09月20日18:09
剧中的声色犬马演变出了观众们期望的乌托邦
剧中的歌舞升平、声色犬马演出了观众心中的乌托邦

三、2009年-2010年:兜售60年代的声色犬马乌托邦

  一部描写上世纪60年代经济、商业和社会现状的作品何以在第三年继续博得艾美和全球观众的好感,没错,到了开播的第三年,《广告狂人》依然力排众议气定神闲的拿下了艾美的最佳剧集大奖,在所有人的唏嘘和惊叹中,我们不得不说,《广告狂人》的确不变应万变的带着一种从容的应运而生。

  要知道,1960年代初是美国战后的黄金时代,商业发展+金钱至上是那时候的基本社会风气,诚如主角唐德雷柏所言:“我每天都过得就像是人生中的最后一天,事实也正是如此。”那是一个没有经济危机,没有股票大跌,没有油价飙升的世界。而《广告狂人》第三季播出的2008-2009年则是全球经济混乱、低迷,普通人展现了对于常规生活和经济状况的迷茫时期,人们需要安慰,更需要离自己遥远的复古情调,于是,有一种说法认为:《广告狂人》中的歌舞升平、声色犬马演变出了观众们期望的乌托邦。

  再老一辈的人怀念六十年代,就像我们怀念80年代一样,那些久长的往日宛如家里从小坐着的老沙发的皮革味道,不知不觉沁入心中,《广告狂人》再现了上世纪60年代的纽约都会景观,从生活方式、人文风俗、商业竞争直到人情世故,观众看到了上世纪风潮中的曼哈顿、马天尼、波普的服装、复古的皮包、老风尚的鸡尾酒、男人的三粒扣式的西装、女人的细腰蓬蓬裙营造。60年代的时尚和社会总带着一种醉意朦胧的肆意,电视仿佛成为了一台历久弥新的时光机,而这种怀旧氛围的营造带来了麻醉性的欢呼雀跃,更迎合和切中了当今时尚界的复古风潮。

  另外,越发自信的《广告狂人》信誓旦旦的勾勒出一个烟熏火燎的战争社会,以及一群向别人兜售生活梦幻的广告人,这些广告人趾高气扬和无比骄傲,他们可以掌控别人的想法,引导消费的趋向,同时他们又总在焦灼之中,因为没有人比他们更明白,承诺的幸福,是多么的可望而不可及。而这种微妙的心态、焦虑和骄傲,谁能不说不是现代人的现状呢?就像本剧的标题一样,人生同样也可以比喻广告,它带来的效率让人信任、怀疑、厌恶,那些形形色色字斟句酌深思熟虑过的广告背后只是一本万人的时代生活日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