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现代绍剧《秋瑾》重现辛亥侠女 央视将全程录播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王润
2011年09月20日17:10

  今明两天,由曾经执导过《孔乙己》、《梁祝》等多部经典作品的著名导演郭小男执导、浙江绍剧团演出的新编现代绍剧《秋瑾》将先后在国家大剧院和北京大学百年大讲堂上演,中央电视台也将对此进行录播。

  绍剧《秋瑾》诞生于2007年——秋瑾就义百年之际,先后获得过浙江省第十届戏剧节“剧目大奖”、首届浙江文化艺术节“优秀展演剧目奖”,今年被文化部列为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重点剧目。“绍兴这个地方很有意思。这里的女人血脉性格当中天生具有一种刚烈的气质。”特邀为浙江绍剧团执导绍剧《秋瑾》的郭小男,提到绍兴女子的个性,感慨良多,“试想,100多年前,绍兴逼仄的街头,一个女性,身穿男装,横刀策马,从街上呼啸而过,这样的人,是怎样的境界?在她走出家门、走出国门的过程中,她如何处理儿女亲情、爱情,如何面对生死存亡?这些都需要我们从人的角度去解读秋瑾。”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