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叶璇领衔史诗剧《九寡》 赴农村体验生活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0日15:39
 

 

 

 


  由博海影视、博纳影业、强视传媒、世纪三友、任泉工作室、浙江海润六大公司联合出品,叶璇、刘佩琦、李东学领衔主演,改编自严歌苓同名小说的电视剧《第九个寡妇》正在紧张拍摄中。《第九个寡妇》以上世纪四十至八十年代为背景,讲述了中原地区传奇寡妇王葡萄及身边的男人们在面对战乱、天灾、人祸时所体现出的屈而不折的民族生命力。当红女星叶璇剧中饰演的王葡萄,其跨越了数十载春秋的悲喜人生也折射出了巨大的时代变迁。

  女人史诗

  叶璇诠释真性情女人的“活法儿”

  抗日、内战等一系列重要历史事件的大背景下,《第九个寡妇》的故事从王葡萄将镇长公公孙怀清(刘佩琦 饰)从死刑场上背回开始。王葡萄将公公藏匿于家中红薯窖里,一藏二十年,凭着自己的勤劳和聪慧,使自己和公爹度过了一次次饥馑和灾难带来的危机。

  《第九个寡妇》全剧承载了一个时代的印记,浓缩了社会中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一群鲜活的人物在嬉笑怒骂中展现出了整个时代所赋有的戏剧人生。对此,叶璇表示,《第九个寡妇》讲述的其实就是一个真性情女子的“活法儿”,“所有的善恶悲欢、跌宕起伏,王葡萄都以她自己的方式对抗着,令人荡气回肠。”是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还是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个让人动容的王葡萄,热情洋溢、充满生命力地活着,用一颗浑厚的心包容着身边一切世事的变迁。

  赴农村体验生活

  叶璇力求“王葡萄”真实动人

  《第九个寡妇》里的“史屯”本在河南,为拍摄需要,剧组将原小说发生地改到了广西。据导演黄建勋介绍,为了真实还原“史屯”风貌,村里的主要场景如孙怀清家、染坊、祠堂和戏台都是重新搭建的建筑,每一片木头和瓷砖都花费了大量人力物力。黄建勋还透露,为了演好王葡萄,叶璇早在几个月前就开始翻阅历史资料,还亲赴河南农村半个月体验生活,“叶璇真的是和村民们们同吃同住,只为了找到那个年代最真实的感觉”。

  “我们有时候早上就吃块烧饼,条件很是艰苦。戏里,我要搓花絮条子,可是我不会,就向老乡们求教。”体验生活的艰苦,叶璇在接到剧本时就已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她表示,“《第九个寡妇》传达给我们的是一份执着与坚韧的民族精神。多大的浪头、多激烈的战争、多浩大的运动都会过去,成为烟云,唯有人的生命力、人性与血性才会真实而纯粹得存在。这也是我下农村体验生活的最大感受!”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