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步步惊心》受追捧 吴奇隆气场强被封称HOLD哥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0日15:12

  新剧《步步惊心》正在卫视台和各大视频网站热播,并广受追捧。在已播出的剧集中,“四爷”吴奇隆多为无对白的戏份,但其强大的气场,每次出场都能镇得住场面,被观众封为“hold住哥”。甚至连该剧的原著作者桐华在微博表示,自己也在追剧,是“四阿哥”吴奇隆的粉丝。而吴奇隆此番为演好四爷可称煞费苦心,更是将十多年累积的表演技巧倾注于该剧中。

  最辛苦:台词少

  在播出的前几集中,四阿哥的戏份并没有步迷们事先预想的那么多,台词也很少。吴奇隆甚至被戏称为“打酱油的四阿哥。”

  对白越少演得越辛苦,吴奇隆坦言,这是自己演过最辛苦的角色:“这个角色把我十多年积累下来的表演技巧一次集中释放。因为台词少,所以我看到剧本,就先设定一些细节和感觉给角色:包括和别人对话的节奏,看人的时间点,都和其他人不一样,每一个对话,反应都不是很直接的,我得揣摩,哪个度到哪里合适,才符合四爷的性格。”

  最难忘:哭到虚脱

  在这部有些虐心的《步步惊心》中,眼泪是必不可少的。谈起哭戏,吴奇隆更直呼“哭到虚脱!”其中令吴奇隆最难忘的一场哭戏,正是雍正看到若曦已死的奏折时,“因为没有演员给你对戏,你要从得知若曦死的震惊、不相信到相信。从压抑地哭到歇斯底里地哭。整场戏演下来,我哭得已经虚脱了”。

  最创意:HOLD住小辫

  也有网友疑惑为何四爷总是一手前一手后?吴奇隆解释,这样的做法其实是自己有意设计:“前几集出场时,四阿哥总是背着手攥着自己的辫梢,因为他这个人很谨慎,抓着辫子是为了不让别人抓住自己的‘小辫子’。

  原来为了演好雍正,吴奇隆曾事先大做功课,并了解到历史上的雍正皇帝有抓自己辫子的习惯,于是特地加上这样的动作,以此来表现雍正的谨小慎微和冷静理智的性格特点。

  最讨喜:外冷内热

  四爷的台词少,又时常摆深沉状,在若曦口中的“冰块”,却更容易以一个刻骨铭心的姿态植入观众心里。片中,四爷不仅对若曦关怀备至,就连对各位兄弟阿哥也是爱护有加,外冷内热、有情有义的形象很是讨喜。而在以后的剧集中,随着吴奇隆的戏份会越来越多,与若曦的感情戏份也将渐入佳境,相信也会越来越得到观众喜爱。

  最NG:强吻若曦

  吴奇隆自爆NG最多的戏是强吻若曦的一场戏。“虽然我和诗诗已经拍了十几场戏,比较熟悉,但是在拍时,仍然有点害羞、尴尬。”不过NG次数多的原因,吴奇隆认为:“主要还是在于两人推拉动作比较激烈,容易跑出镜头,或者拍的画面不完美。”看来,四阿哥虽然强吻得逞,也没能“沉浸其中”啊。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