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郭家铭《甲午》“深爱”吕丽萍 演绎另类光绪帝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0日13:56
郭家铭片中饰演光绪帝
郭家铭片中饰演光绪帝

郭家铭片中与吕丽萍对手戏颇多
郭家铭片中与吕丽萍对手戏颇多


  一部为纪念甲午海战的战争史诗巨制《甲午大海战》成为近期人们持续热议的话题,该片围绕着清末著名海军将领邓世昌的传奇一生展开,力求还原出100多年前北洋海军的全貌及当时宏大的海战场面。片中汇集了陆毅、吕丽萍、孙海英、郭家铭等众多实力演员,其中华谊人气小生郭家铭对光绪帝充满人性化的解读与演绎,成为该片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一直以来大多以阳光帅气的偶像形象示人的郭家铭此次在片中出演了空有抱负却无法施展的光绪皇帝,与吕丽萍饰演的慈禧太后有诸多对手戏。对于如何演绎好这位虽有政治远见但长期不得志的失意皇帝,郭家铭翻阅了大量相关书籍,“他才华横溢,也有着很大的政治抱负,对于慈禧太后,光绪对她最初是有敬畏,也有类似于母子之间的感情,但在当时的形势下,他注定只能是权力斗争的牺牲品,是一个悲剧性的人物”。

  而郭家铭也表示,在片中会加入很多表现光绪帝才华及内心活动的情节,希望能通过自己的方式向观众展示一位与以往影视作品中不太一样、更加人性化、更加贴近真实的光绪皇帝。

  据悉,该片将于2012年甲午海战118周年纪念时上映。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