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非诚勿扰》录制转战北京 嘉宾微调舞美还原

2011年09月20日13:18
乐嘉、黄菡、孟非
乐嘉、黄菡、孟非


  作为江苏卫视的王牌节目,《非诚勿扰》的录制“根据地”一直在南京,经常出现观众“一票难求”的火爆场面。近日,主持人孟非突然在微博上透露《非诚勿扰》将于9月底赴北京录制,消息一出即引发热烈讨论,网友纷纷留言追问“转战”的原因。记者从江苏卫视获悉,借美国专场的契机,《非诚勿扰》将于9月24、25日,10月1、2日连续两周,在北京录制8期节目,而之后是否会长期在北京录制,得看录制情况而定。

  孟非微博曝料“转移阵地” 暂定连续两周录8期

  《非诚勿扰》主持人孟非近日在微博上曝料。“再过半小时又要开始录像了,这是我们在南京最后一次录《非诚勿扰》了,组里有些同事有点小伤感。”此微博一出,网上立即炸开了锅。“《非诚勿扰》为什么不在南京录?”“要去哪里录?”网友们纷纷留言追问,孟非微博瞬间评论、转发过万。对于,江苏卫视品牌推广部刘先生表示:“转战北京录制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为了方便美国专场的录制,嘉宾要从国外回来,如果到北京再转机南京,太折腾了。二是很多观众都要到《非诚勿扰》录制现场一睹为快,这次在北京录制,为了让更多的北京及北方地区的观众近距离的观看《非诚勿扰》。”

  《非诚勿扰》的录制场地将从南京搬到北京,这是《非诚勿扰》开播以来第一次尝试异地录制。很多网友都在猜测,《非诚勿扰》此次搬迁是否意味着长期驻扎北京?刘先生表示:“是否决定长期在北京录制,得先看看录制效果,我们目前确定的是至少会在北京待两周,录制八期节目。”

  北京录制有不同?嘉宾微调、场地“还原”

  换到北京录制,节目是否还会原汁原味?究竟有哪些变化?刘先生透露,涉及到舞美等硬件设施将保持“原貌”,但在嘉宾选择上会有微调。

  录制场地换了,节目的观感自然难免会产生些变化。“我们也量了下新的录制场地,相比我们之前的录影棚,尺寸大了不少。”刘先生介绍道,“但我们还是会尽量保证原先的节目风貌。”而正是为了让节目保持原汁原味,据刘原介绍,这次转战北京,从舞美到编导,《非诚勿扰》节目组也是集体出动,整个团队50人将集体北上进京。”

  场地尽量还原南京录制现场的原貌,但因为转战北京,参与节目的嘉宾却有微调。“除了美国专场的30位嘉宾之外,其他的男女嘉宾将北京的嘉宾为主,这是出于地缘特色考虑。”根据之前录制的经验,北京嘉宾是报名《非诚勿扰》人数最多的城市之一,这次在北京录制,会多考虑选择当地嘉宾。

  而据了解,美国专场的30位嘉宾也十分优秀,《非诚勿扰》制片人王刚表示:“先期节目组编导赴美国,从2000多名报名的单身男女中优中选优,最后挑选出来30人,具体是男生12名,女生18名,分为两期录制。”

  南京最后一场录制孟非“有点伤感” 让更多北方人零距离观摩

  《非诚勿扰》在南京录制向来一票难求,有网友调侃,“《非诚勿扰》门票比巨星演唱会门票都难拿到。”尤其是,很多外地的观众甚至专程来南京的演播厅观看节目录制。9月4日,在南京录制的“最后一场”,从中午开始,江苏电视台大厅就挤满了候场的观众。孟非到了演播厅宣布了节目转战北京录制、在南京录最后一场的消息,现场有观众问,“以后这个棚干嘛用呢?”他便说:“搞成一个纪念馆,把乐嘉老师的相挂在里面!”然后,孟非还特地号召,所有工作人员上台合个影吧,用南京话催“快点儿,快点儿,导播呢?!”随即,一大帮子人从演播厅的四面八方涌到台前。有人开始催他们快点,他又开始用南京话喊着:“搞什么情况,先让我们拍完。”

  “《非诚勿扰》定位于生活服务类节目,而服务性不仅体现在给节目内的嘉宾提供邂逅机会,去各城市进行巡回招募给各地单身男女提供参加《非诚勿扰》的绿色通道,还有就是让想现场观看节目的观众。”刘先生强调,赴北京录制算是对支持节目的北方观众的一种回馈,“此次来北京,就是为了方便北京及北方的观众,让他们能够零距离面对孟非、乐嘉和黄菡三位老师,见证嘉宾的幸福牵手。”而目前从江苏卫视和北京当地媒体合作抢票的情况来看,北方观众相当热情,通过电话、邮件等多种方式“索票”,很多消息出来不到一小时,票就被抢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