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香港电影资料馆:100部不可不看的香港电影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赵博
2011年09月20日11:54

  香港电影资料馆为庆祝成立10周年,邀请此间资深影评人、学者,推选出100部1916年至1999年间出品的香港电影佳作,并于1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百部不可不看的香港电影”名单。

  名单:100部不可不看的香港电影

  令人难忘的百部推荐片

  记者在名单上看到,这100部影片包括了58位导演不同时期的作品。年代较早的影片有:朱石麟的《清宫秘史》、秦剑的《父母心》、冯峰的《细路祥》、李晨风的《寒夜》、李翰祥的《武则天》、胡金铨的《大醉侠》等;上世纪70年代至90年代的影片有:李小龙的《猛龙过江》、吴宇森的《英雄本色》、程小东的《倩女幽魂》、张婉婷的《秋天的童话》、尔冬升的《新不了情》、刘镇伟的《大话西游》、王晶的《赌神》、陈可辛的《甜蜜蜜》、王家卫的《阿飞正传》、关锦鹏的《胭脂扣》、杜琪峰的《枪火》等。

  成立于2001年的香港电影资料馆,致力于电影作品的搜集及修复、影史研究及出版、与电影业界和公众的沟通,以及对香港电影欣赏的深化和推广等工作,目前收藏了超过100万项电影资料,包括9000多部电影拷贝。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