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高满堂孔笙打造《中国故事》 李立群殷桃演父女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0日11:36
迟蓬饰赵银花
迟蓬饰赵银花

李立群饰周老顺
李立群饰周老顺

张译饰周麦狗
张译饰周麦狗

殷桃饰周阿雨
殷桃饰周阿雨


  搜狐娱乐讯 由山东影视集团联合浙江影视集团、北京歌亮传媒、北京五星传奇文化传媒、温州电视台出品,高满堂编剧、孔笙执导、侯鸿亮制片的大型电视剧《中国故事》(暂定名)已于9月19日在温州开机,台湾实力派演员李立群和内地著名女星殷桃首次在电视剧中出演一对父女。这既是金牌编剧高满堂的“工农商”三部曲所推出的第二部力作,也是《闯关东》、《钢铁年代》之后,孔笙与高满堂的第三度合作,通过一户普通人家的草根创业史,贯穿起改革开放30年的历程。

  故事

  改革开放30年精彩缩影

  继《闯关东》频频横扫国内各大电视剧类权威奖项、在全国范围内掀起“鲁剧”狂潮,《钢铁年代》赢得2011开年红、在四大卫视高开高走并闪耀第28届“飞天奖”后,山东影视集团再度携手有“中国平民第一剧作家”之誉的高满堂,倾情打造反映一代创业者的智慧、意志和情怀的大型电视连续剧《中国故事》,更首次在电视剧中大篇幅地展现中国人海外创业的经历。

  电视剧制作历史悠久、素以精品意识树立行业标杆的山东影视集团,在2008年成功推出《闯关东》之后,开始积极探寻能够见证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沧桑巨变的题材,而长期关注百姓生活的高满堂,也一直在寻求一个能够深刻反映当下百姓命运翻天覆地变化的故事,经过两年多的筹备,这部暂名为《中国故事》的电视剧于日前开机,立足当下时代的纬度,纵观30年风起云涌,通过一户在改革开放初期便分隔天涯、各自勇闯世界的四口之家的命运沉浮,展现了中国私有经济的发展,将主人公的奋斗紧系时代的脉搏,他们所经历的起伏、波折、艰辛、成功,成为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的精彩缩影。

  在谈到该剧相对其它类似题材的高明之处时,高满堂表示:“反映改革开放的电视剧,多是概念大于形象,宣教感比较强。我们则是借助改革开放30年的大背景,讲述一家人命运的起起伏伏,让最底层的平民实实在在地去说。”

  阵容

  李立群、殷桃首演父女

  入行30余年,演过百余部、千余集影视剧的李立群,是圈内外有口皆碑的“戏精”,从混世枭雄到地痞瘪三,演什么像什么,此番在《中国故事》中与国内近几年炙手可热的当红花旦殷桃、曾获得过飞天奖最佳女配角奖的迟蓬、凭《士兵突击》、《生死线》、《雪花那个飘》等剧大热的实力小生张译合作,出演从浙江瑞安走出的一家人,女儿阿雨(殷桃饰)孤身在异国打拼,历尽商海沉浮,尝尽人间冷暖,终于开创了自己的事业;周老顺(李立群饰)和妻子赵银花(迟蓬饰)、儿子麦狗(张译饰)则来到陕北,一步一步向着梦想迈进。此外,靳东、董勇、任帅、罗京民、张佳宁、曹卫宇、冯国强、朱宏嘉、梁静、王列等实力派演员也将在剧中有精彩表现。

  规模

  远赴法国、意大利拍摄

  鲁剧近几年大动作频出,精心打造的《闯关东》、《生死线》、《沂蒙》、《钢铁年代》、《知青》等十余部作品几乎涵盖了中国近百年来的每一个重要历史转折时期的百姓生活,为求品质不惜斥巨资大手笔制作,正在后期制作中的《知青》便历经了长达7个月、横跨8个省份的艰难拍摄,而作为鲁剧“百年记忆”收尾之作的《中国故事》,仅国内场景就涉及浙江、陕西、山东、黑龙江、内蒙、北京、上海等多个省份,此外为了完成女主角阿雨的戏份,更需远赴法国、意大利两个国家进行长达两个半月的拍摄,制作难度前所未有。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