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北京国际电影季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北京国际电影季纪录片展映

崔永元谈《我的抗战》 明确自己抑郁症时期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9月20日08:51
崔永元
崔永元

  “抗战8年指的是全民抗战的时间,14年是加上了东北义勇军和抗日联军的历史,两种提法并不冲突。”昨日发布《我的抗战2》之后,崔永元高调接受了搜狐的“微访谈”的访问。而针对网友提问“您2001年得了忧郁症,2006年后康复,您那时候最大的压力是什么?能不能给我们讲解一下当时的情况?”崔永元回答,“2002年得的抑郁症,2004年康复,以后以此说法为准。”

  崔永元介绍,《我的抗战》的意思,是每一个个体的战争回忆,也可以称为《口述历史》,这是他的一次尝试。至于这其中被各方猜测的利益、炒作,基本上都是不存在的,原因是国内做纪录片“很难赚到人民币”,而且他们已经查到关于抗日战争的历史影像1500部,可惜他们没有财力。

  “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崔永元在访谈中表示,他们的初衷是想让大家记住历史,并不是想号召大家仇恨,那太狭隘了,如果最终作品成效止步于此,“那就是我们作品的失败。”

  事实上,崔永元的“微访谈”和今天发布的《我的抗战2》引发了各界网友的热议。凤凰卫视前执行台长刘春就在搜狐微博上表示,“向还原历史本象抢救历史资料的纪录片团队致敬!向头破血流砸锅卖铁仍然坚持的小崔致敬!”

  地址: https://cuiyongyuan.t.sohu.com/

  《我的抗战2》专题地址:https://tv.sohu.com/s2011/wodekangzhan2/

  崔永元妙语答网友

  小新: 向 @崔永元 提问:您毕业20年了,想起母校来,是一种什么感觉

  崔永元: 想起母校和想起母亲是同一种感觉。

  永远的CET: 向 @崔永元 提问:《我的抗战》是您自筹资金自领着团队制作的一部纪录片,您当时的想法是什么?仅仅能说是一次“更接近口述历史”的纪录片尝试”吗?

  崔永元:是的,就是一次尝试。一个人一辈子也没有多少尝试,更没有多少尝试可以成功,所以要抓住每一次尝试机会。

  归于逍遥:向 @崔永元 提问:小崔央视里您跟哪个主持人私交最好?

  崔永元:我和所有的主持人都没有矛盾,这是我比较自豪的地方。

  想家的女孩:向 @崔永元 提问:为什么会选择@张朝阳 的搜狐来做微访谈,而不是去新浪呢?

  崔永元: 这个问题可以问新浪。

  我的兜兜生活: 向 @崔永元 提问:对于湖南卫视,全国人民都喜欢的一个电视台,您喜欢嘛?

  崔永元: 如果你认为全国人民都喜欢,那么你认为我不是全国人民当中的一员吗?

  行走在生命轨迹中:向 @崔永元 提问:你觉得是你太二,还是这个社会太二?

  崔永元:是我太二。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