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多明戈携手曹芙嘉放歌:我的名字就叫“和平”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2011年09月20日08:42
 


  昨天凌晨5点才抵达北京的世界著名男高音普拉西多·多明戈,不顾七旬高龄和旅途劳顿,上午10点就出现在华彬剧院与京城媒体见面。对于即将于本月21日在长城脚下与中国歌手曹芙嘉共唱主题歌《和平的天空》,多明戈格外喜欢,并且透露,“我的西班牙名字Placido的意思就是‘和平’!”

  发布会即将开始,只见已经是满头白发白须的多明戈健步走上舞台,先在桌前看好了自己的名牌,然后就坐了下来。一口浓重西班牙口音英语的多明戈大师表示,这是他与华彬剧院三年合作的最后一年,与前两次的演出不同,这一次不仅走出了剧院到户外,还迎来了更多的观众。这场音乐会是多明戈与华彬合作的亚洲青年艺术家培训计划的第三次,多明戈带来了几位得意门生同台献唱。多明戈表示,早在自己30岁的时候就有一个心愿——“要用自己的能力去培养热爱歌剧的年轻人,今天到场的就有我的声乐比赛获奖者女高音米凯拉,她去年前年都参加了北京的演出。”

  10月21日是“世界和平日”,为此华彬剧院方面特邀请作曲家专门创作《和平的天空》,多明戈表示事先已经看到了谱子,非常喜欢这首中国歌曲。据曹芙嘉介绍,这首歌是用英文和中文写成的,但也考虑到了多明戈学习中文的困难,仅仅给他写了一句中文唱词。对于即将与他同台的中国歌唱家的名字,多明戈已能够脱口叫出“曹芙嘉”,而嘉宾出场的“中国三高”戴玉强、莫华伦、魏松,大师笑着说,“我们是老熟人!”他还透露,“‘中国三高’演唱的时候,我将亲自指挥乐队为他们伴奏。”

  男高音莫华伦更关心“您的多明戈声乐比赛会不会来中国举办?”“我当然愿意!”多明戈回答。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