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宁峰携手莫斯科青交献礼国庆 带来天鹅湖音乐会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红艳
2011年09月20日08:36
宁峰
宁峰


  金秋时节,中山公园音乐堂将迎来新一轮演出热潮,其中包括10月2日晚由“帕格尼尼”金奖得主、小提琴家宁峰领衔的“天鹅湖——莫斯科青年交响乐团音乐会”。

  此场演出无疑是中山公园音乐堂国庆系列演出中的重头戏之一。届时,俄罗斯指挥家弗拉基米尔·斯皮瓦科夫将执棒莫斯科青年交响乐团,与小提琴家宁峰及女高音歌唱家阿莱芙蒂娜·尤茹维娅合作,为北京听众带来《天鹅湖》、《胡桃夹子》选曲、《帕格尼尼第一小提琴与乐队协奏曲》等作品。

  作为世界知名指挥家,弗拉基米尔·斯皮瓦科夫曾经执棒莫斯科爱乐乐团、列宁格勒爱乐乐团、柏林爱乐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伦敦爱乐乐团、纽约爱乐乐团、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等。首次访华的他对这次音乐会十分期待,他在接受越洋电话采访时说:“如果还没有在中国演出过,就不能算是著名音乐家,所以这次的中国之行对我和乐团都非常重要。”音乐会还特别邀请了俄罗斯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阿莱芙蒂娜·尤茹维娅,带来经典的意大利歌剧咏叹调。

  宁峰因在2006年“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勇夺金奖而名声大噪。回忆那次经历,他说:“我当时参加帕格尼尼比赛时,是年龄最大的选手,比赛完了之后我唯一的感受是,我不用再参加比赛了!比赛带来的光环最多一年,之后我完全进入了一个更大的赛场,没有年龄、没有曲目限制,而听众则变成了评委。”长期居住在国外的宁峰,对中山公园音乐堂并不陌生,他一直期待能再次回到这个充满历史韵味的音乐剧场。由于此次音乐会正值国庆节,他特意带来了拿手曲目《帕格尼尼第一小提琴与乐队协奏曲》,为祖国母亲的生日献礼。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