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十一假期演出推荐 > 2011十一假期演出推荐新闻

搜狐戏剧北京上海广东三地国庆假期演出推荐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19日17:18
 


  2、越剧明星版《梁山伯与祝英台》

  演出时间:2011年10月3日

  演出地点:深圳少年宫剧场

  票价:480/380/280/180/100

  越剧明星版《梁祝》是在传统经典名剧的基础上改编而成,它吸取了原《梁祝》的精华,在灯光、舞美、服装、道具等方面进行了重新设计制作,美轮美奂的舞台景观,著名作曲家何占豪、陈纲所作的同名小提琴协奏曲贯穿全剧,使表现手段与剧情更融合,让观众完全融入故事之中,切身感受"梁祝"的浪漫爱情,尽情享受越剧经典的魅力。

  越剧明星版《梁祝》由江浙沪闽等地十大越剧院团联袂打造,同时汇集了当今越剧最具人气的八大流派和当今越剧舞台上最优秀的演员。多名演员扮演同一角色,各流派唱腔同台演绎,充分展现了吴越文化的精华。它的构成极具冲击力,是越剧经典流派的全面展示。在众多明星的低吟轻唱中,全国各地的越剧戏迷在享受经典剧目的同时,能够欣赏到各个越剧流派的特点与神韵,让观众仿佛置身于一幅流传千年的爱情画卷之中,感受中国越剧各大流派独特魅力以及当今越剧界众多著名演员的风采。

  一对又一对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演员扮演的"梁山伯、祝英台"出现在舞台上,每次都能令观众大声喝彩、掌声雷动。该剧在演出中经过无数次细节打磨,日趋完善,逐渐成就了现在集艺术、观赏、自然、生动、感人于一体的明星版《梁祝》。该剧制作人裘建平表示:接下去还要对该剧进行雕琢、打磨,把这部戏真正打造成名副其实的艺术精品。

  越剧明星版《梁祝》的编排和全国巡演是绍兴市演出有限公司为了探索文化产业发展新路子,打造文化产业新品牌而精心推出的传统地方戏曲推广活动。

 “梁祝”是中国四大民间故事之一,是东方的罗密欧与茱丽叶。

  这个美丽的爱情故事发生在浙江上虞,古代女子祝英台,女扮男装去杭城读书,与同窗梁山伯结为兄弟,情意深长。三年后,英台接父来信须立刻回家,山伯依依相送。一路上,英台欲将终身许于山伯,她借物抒情,暗示心态,无奈山伯憨厚,不解其意,英台只得托言家有九妹,嘱其及早邀媒下聘。

  英台回家后,其父祝公远强以门当户对为由,将其许配给太守之子马文才。

  山伯喜悉九妹就是祝英台,应约来祝家。楼台相会悲闻英台已许马家。两人生死别离,肝肠寸断。山伯卧病不起,终于抱恨死去。

  英台闻耗,身穿孝服到山伯坟前祭奠。忽然风雪大作,雷电交加,坟墓绽裂,英台跃入墓中。霎时,“梁祝”化作蝴蝶,翩翩而舞。这曲超越时空的生死恋情的赞歌,为世代传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