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狮子王》3D版北美首映 力压三部新片成黑马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9月19日15:43
17年后,“辛巴”强势归来!

  17年后,“辛巴”强势归来!

  上周,迪士尼经典动画《狮子王》3D版在北美上映,主人公“辛巴”以新姿态斩获2930万美元的票房,超越由史蒂芬·索德伯格监制的电影《传染病》,成为北美票房冠军。而这也远远超出了迪士尼公司的预料。

  “辛巴”梅开二度 票房连超预期

  上周一,尽管迪士尼公司对于“辛巴”的再次出击具有信心,但由于同时还有《亡命驾驶》、《稻草狗》、《凯特的外遇日记》三部新片强势上映,所以他们对《狮子王》3D版的周票房预测仅有1200万美元。

  谁都没想到的是,上周五《狮子王》3D版上映后,观众反响热烈,当日即以882万美元的收入坐上北美周五单日票房榜首位。迪士尼公司心中有了底,再度预测称《狮子王》将斩获2500万美元的周票房。

  但是截至今日凌晨,《狮子王》3D版实际已经获得了2930万美元的票房,再度令迪士尼公司喜出望外。虽然远不及1994年首映周创下的4088万美元的票房纪录,但对于一部“梅开二度”的动画电影来说,已经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好成绩。

  新片普遍乏力 “辛巴”终成黑马

  上周票房冠军,史蒂芬·索德伯格监制的《传染病》被“辛巴”逼退至第2名,仅获得1450万美元票房,但总票房收入超过4420万美元。

  除此之外,上周新上映的三部影片表现平平,甚至令人失望。由瑞恩·高斯林主演,曾获得第64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的影片《亡命驾驶》在上映前备受关注。不料面对《狮子王》的“怒吼”,仅获得1100万美元,名列排行榜第三名。

  而由1971年经典同名电影翻拍而成的《稻草狗》和由好莱坞老牌影星、前任“007”皮尔斯·布鲁斯南主演的爱情片《凯特的外遇日记》均出师不利,分别以500万美元和450万美元的成绩名列排行榜的第5和第6位。

  据国外媒体分析,《狮子王》之所以能够成为票房黑马,与当前电影市场题材雷同、佳片匮乏有关。观众普遍怀念经典作品,在3D的噱头下,宁可掏腰包再看看熟悉的“辛巴”,也不愿关注那些似曾相识的“陌生”电影。编译/记者 张婷婷

  上周北美票房排行榜前五名

  影片名称 上周票房 总票房

  《狮子王》3D版 2930万美元 2930万美元

  《传染病》 1450万美元 4420万美元

  《亡命驾驶》 1100万美元 1100万美元

  《帮助》 643万美元 1.47亿美元

  《稻草狗》 500万美元 500万美元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