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杭州大剧院2011秋冬演出季出炉 70场演出曝看点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余端漾 桂斌
2011年09月19日15:09
 


  芭蕾舞、音乐剧,世界级的音乐家、本土的文化名人,这个秋冬,杭州大剧院将用连台好戏为杭州市民带来文化盛宴。

  昨日,杭州大剧院正式公布了2010秋冬演出季的安排表。其中既有国内顶尖创作人与百老汇名导合作的音乐剧《爱上邓丽君》,也有表演工作坊出品的舞台剧《弹琴说爱》,既有瑞士贝嘉洛桑芭蕾舞团这样世界顶级的艺术团体,也有像每秒钟可以弹奏16个音符的马克西姆这样的世界级音乐人。超过70场的演出,将让杭州大剧院成为杭州接下来的文化焦点之一。

  市属院团好戏连台

  作为杭州文艺院团的表演重镇,杭州大剧院在这个秋冬再次推出了“市属院团系列演出”。市属各文艺院团将带来最能体现各自艺术水准的佳作,让市民领略到杭州特别的文化气质。

  其中,杭州歌剧舞剧院的歌唱演员及器乐演员将精英尽出,在10月下旬带来五场声乐专场及两场新创作的器乐音乐专场《茶与咖啡》。杭州越剧院则将为观众演出《西园记》、《唐寅与秋香》、《碧玉簪》、《盘夫索夫》、《孟丽君》等拿手好戏。杭州滑稽艺术剧院的“笑星”们,这次则要在滑稽戏《双面局长》、《绿色冲浪》里与观众见面。而杭州话剧艺术中心也将通过“经典小剧场话剧系列”,让杭州话剧氛围再浓一些。近50场的演出,几乎排满了杭州大剧院各个表演场馆,肯定会让观众大呼过瘾。

  即将在本月25日拉开全新音乐季帷幕的杭州爱乐乐团,也将邀请包括著名小提琴家、指挥什洛莫·敏茨、柏林爱乐乐团单簧管首席、新加坡交响乐团的四位首席等国内外名家,为杭城爱乐迷带来17场音乐会,让观众领略古典之美。

  优惠政策要你好看

  随着近几年的不断努力,杭州大剧院日益成为杭州文艺演出的中心之一。而在不断升温的钱江新城,杭州大剧院也成了最著名的文化地标,吸引了越来越多杭州市民的目光。以杭州爱乐乐团为艺术灵魂,杭州大剧院为载体,杭州爱乐乐团和杭州大剧院联动发展战略的效果已经显现,既深度挖掘了院团的艺术内涵和价值,同时也让杭州市民有了更多的文化生活选择。

  今年上半年,杭州大剧院已经承接了中国爱乐与杭州爱乐联手打造的“红旗飘飘”音乐会、国家京剧院与杭州爱乐合作的交响京剧演唱会《壮丽航程》、孟京辉(微博)话剧《柔软》、赖声川(微博)话剧《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著名钢琴演奏家理查德·克莱德曼的“浪漫钢琴音乐会”等众多精品演出。而在下半年接下来的秋冬演出季,更多精品演出将要上演,为杭州这座文化名城带来更精彩的文化生活。

  另外记者获悉,这一演出季,杭州大剧院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如杭州爱乐演出次卡、杭州大剧院越剧次卡。观众花更少的钱,能看更多的演出,普通市民将有更多机会走进大剧院。

  这些节目不容错过

  《芭蕾人生》

  世界顶级芭蕾舞团首次亮相杭州

  演出时间:10月18、19日 19:30

  演出团体:瑞士贝嘉芭蕾舞团

  瑞士贝嘉洛桑芭蕾舞团是享誉世界的一流现代芭蕾舞团。该团创始人莫里斯·贝嘉是著名芭蕾编舞大师,风格卓尔不群、富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现任艺术总监吉尔·罗曼曾获蒙特卡罗舞蹈论坛的最高荣誉尼金斯基奖。 此次该舞团是应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邀请来华演出,而在杭州的演出,则将让观众见识到现代芭蕾舞的独特魅力。

  《爱上邓丽君》

  有百老汇味的音乐剧

  演出时间:11月1、2日19:30

  这部华语原创音乐剧幕后有一个顶尖的国际化创作团队:来自台湾的编剧王蕙玲是著名导演李安的御用编剧之一,《饮食男女》、《卧虎藏龙》、《色·戒》的剧本都是出自她手;香港作曲人金培达(微博)则完成过《如果·爱》、《十月围城》等电影的配乐,并在2006年凭影片《伊莎贝拉》夺得柏林电影节最佳电影音乐银熊奖;来自百老汇的音乐总监达日勒·沃特斯和导演、编舞卓依·马可尼里都是音乐剧顶尖奖项百老汇托尼奖的常客……而在剧中,重新演绎的邓丽君近30首经典名作也肯定会让人进入一个如梦的世界。

  《弹琴说爱》

  用琴声说相声

  演出时间:12月15、16日

  丁乃筝应该叫赖声川姐夫,但她本人不仅是个出色的演员,也是台湾戏剧界出名的编剧、导演。完成于2009年的《弹琴说爱》,由赖声川做艺术总监,其实也有“相声剧”的影子:全剧的主角只是两个男人、两架钢琴,两个人就在那边弹琴边聊天。可由于有古典、蓝调、流行乐的串联和推动,这场“相声”将给观众带来有别于赖声川的感触。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