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天堂草原——内蒙古北京文化艺术周 > 天堂草原新闻速递

内蒙古北京文化艺术周进京 展草原民族文化精品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19日14:49

  情动《草原记忆》,悠远历史回味人间大爱

 


  民族舞剧《草原记忆》讲述的是发生在上世纪60年代初的一个真实的故事,3000名上海孤儿受到饥寒的威胁,在周恩来总理和乌兰夫同志的亲切关怀下,他们被送到内蒙古辽阔的草原,由额吉、阿爸领养抚育,长大成年。于是,这群孤儿们就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国家的孩子。于是在蒙汉两个民族的心灵中,也因此有了一段解不开的血脉情缘。驶过天边的勒勒车,如年轮般铭刻着草原母亲的博大情怀、人性的光芒。沧海桑田、岁月变迁,但是化为永恒的是母爱的力量……

  这样一部感人至深的舞剧将于2011年10月9-10日晚在北京海淀剧场上演。舞剧以上海孤儿对草原母亲的回忆为开端,把几十年前在草原上发生的令人荡气回肠的感人故事,通过草原风格的的舞蹈语汇、独特的音乐设计以及舞美效果,展示草原母亲博大的情怀和无私的爱,体现了深刻的人性内涵,讴歌了民族团结这一时代主题。

  整部舞剧在草原的肥沃土壤里汲取了生命的甘泉,充满了浓郁的草原气息和民族特色。该剧先后获得了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等多项国家级大奖,今年又入选中宣部组织的向建党90周年献礼的全国巡演活动。

  时间:2011年10月9-10日19:30

  地点:北京海淀剧场

  演出场次:2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