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邱心志《第一大总统》玩星座 自言和天蝎座有缘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19日14:10
邱心志力图在影片里塑造一个全面的、立体的孙中山
邱心志力图在影片里塑造一个全面的、立体的孙中山

邱心志的夫人王艺璇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天蝎座
邱心志的夫人王艺璇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天蝎座

  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献礼片《第一大总统》将于9月30日公映,台湾小生邱心志在片中饰演核心人物孙中山。刚刚卸下皇阿玛龙袍的邱心志此次穿上中山装,举手投足俨然一个儒雅与威严并存的大总统。谈到这个备受瞩目的伟人角色,邱心志却出人意料地讲起了星座,“我是一个和天蝎座有缘的人,孙中山和我夫人这两个我生命中的重要‘角色’都是天蝎座”。

  孙中山与夫人同星座 邱心志和天蝎座有缘

  邱心志和天蝎座的缘分始于他和自己的夫人。原来,邱心志的夫人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天蝎座,多年相处让邱心志对这个星座的人的特质十分了解,“天蝎座的特性是为人神秘,办事理性凭直觉,性格独立观察力强,是非常有魅力的星座。隶属于水象星座的天蝎座所呈现出的都是最单纯、最基本的形态。”邱心志笑称,对天蝎座的了解让他在接到《第一大总统》中的孙中山一角时感到毫不陌生,“孙中山和我夫人一样都是天蝎座,通过对我夫人的了解,我更有把握能演好孙中山。”

  邱心志认为,天蝎座的人大都目标明确,并且清楚如何才能达到目的。虽然是相当群体化、善于社交的星座,却很有自我主张。他们天生就能感觉到别人的需求,同时也是很好的说客。《第一大总统》以1912年孙中山就任临时大总统为开场,直至1925年孙中山在北京病逝,全景式展现了孙中山的人生轨迹,在线了宋教仁遇刺、孙中山发动二次革命、袁世凯复辟、孙中山北伐等一系列历史事件。邱心志表示,观众能够从电影中看到一个非常“天蝎座”的孙中山。

  不惧多个孙中山比较 邱心志对演技有信心

  随着剧照和造型照的曝光,邱心志饰演的孙中山也揭开了神秘面纱。从造型照上看,一向以“儒雅”著称的邱心志这次不仅延续了自己的一贯特色,同时也发展出威严、魄力等不同的特点,塑造了一个全面的、立体的孙中山。与赵文瑄的版本相比,邱心志版孙中山更注重形神兼备,造型上只是粘了假胡子,而眉宇间的神态则贴近孙中山的内心。邱心志坦言,对天蝎座的熟悉让他在扮演孙中山时更能读懂他的内心。

  “天蝎座的人能够察言观色,引导别人听取自己的意见,是天生的领导者。从这一点来来看,孙中山很符合天蝎座的特性,他不会将已经到手的东西放掉,在受到侵扰时会突然地无情反击。”邱心志表示,和天蝎座的缘分让他对孙中山一角更有感情,而在星座之外,他也看了很多书,全面的了解孙中山的历史。虽然很多演员都扮演过孙中山,但邱心志对自己还是信心十足:“欢迎观众9月30日到影院来检验吧!”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