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爱丁堡艺术节 > 爱丁堡艺术节新闻速递

爱丁堡优秀戏剧展演2011——TOP10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水晶
2011年09月19日14:00
Entitled
Entitled

  6-ENTITLED(9分)

  ENTITLED是一部反戏剧的戏剧作品,同时也是一个相当大的惊喜。在爱丁堡,1小时是一条非常重要的分界线,要很优秀很优秀的作品,才有能力超过一小时(当然不乏那些不成功的超过一小时的作品)但105分钟的这部ENTITLED,绝对值得你为它付出这段时间。

  仅从形式而言,这部作品从头到尾,完全就是一个演出团队在装台、试音、对光、排练、拆台,似乎和普通“跳进跳出”类型的作品差别不大,但其创作者就是有一种惊人的能力,从头到尾抓住了观众,让大家听那些演员和工作人员们在日常工作状态时的对话、自言自语和内心独白。

  无论是创作者还是演员,想追求自然的表演,其实是容易的,水准稍高的都可以做得到;但要去表演"自然"----就是你得努力去表演一种自然的状态,自然到完全没有表演的痕迹,和自然一样自然,是相当不容易的。

  自然的表演,仍然是在表演,但松驰,不做作,人物很真实;表演“自然”,已经不是在追求表演的技巧,而是在力求回归自然、甚至完全回复到一种自然的生活状态、工作状态,但它本质上仍然是戏,有戏的各种元素和要求待完成。所以极难。在这个意义上,ENTITLED是我在爱丁堡看到的,最难完成的一出戏。而他们完成了。

  其中有位华裔血统的女演员,是我心目中今年的"最佳女主角",她40岁,可谓一般意义上的老而丑,身材也不好,但,一动一静,一颦一笑,每一秒都是戏,每一秒都牵引你的目光。到后来,只要她在台上,我和朋友就目不转睛地盯着她,完全是迷恋的目光。她的能量太惊人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